最終場倒數0
《阡陌》—楊登雄個展-封面
  • 《阡陌》—楊登雄個展-相關圖片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20-05-02~2020-05-3012:00:00至20:00:00

  • 活動地點

    現代畫廊-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9號B1(地圖)

  • 費用資訊

    免費開放參觀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 聯絡人

    施小姐

  • 聯絡信箱

    smagtw@yahoo.com.tw

  • 聯絡電話

    (04)-23051217 施小姐

有人看過人氣 468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20-05-02~2020-05-30 固定每日進行 12:00:00~20:00:00 現代畫廊

詳細介紹Intro

「阡陌」─ 楊登雄個展

 

「當喧譁之息、寧靜回返的時候,我聽見了蝴蝶飛過我腦海的聲音。」

──尚-多明尼克鮑比潛水鐘與蝴蝶

 

上世紀八十年代,弱冠的懵懂少年獨自離開了故土汕頭,前往陌生的法蘭西追逐藝術之夢。1987年畢業於法國高等藝術學院(ENSBA)的楊登雄在漂浪的旅途中追尋藝術,他的藝術生命雖然是以法國文化作為養分成長,但在故土所孕育的根:依然以悠遠的深藏記憶,召喚著異鄉的遊子。

 

記憶是來自不同空間碎片式的感覺,楊登雄將心靈的內在空間徹底地以視覺化形象建構成「內在性的形象」(Figures de l'immanence),隱含的文字意象被具體的以視覺符號呈現。荒漠、孤樹、折枝、屋宅反覆的描繪,將記憶的房間劃分出層次,成為保存時間化石的檔案室。

 

層疊堆積的柔和色彩,降低了情緒化的元素,捨去了西洋繪畫中繁複絢麗的繪畫技巧,以簡約構成,像一齣沒有劇本的戲劇,沒有線性的敘事,不預設任何人事物,綜合了各種元素,讓畫面變得不再便於描述,呈現虛位以待的可能。這是不滿不空的留白,意味著一種包容的開放性,這樣的內涵在東方的時間觀念出現、在哲學思想出現,正如「聖人於行藏之間,無意無必」,楊登雄的作品超越時空;超越透視和敘事的規則,是各種不同幻境;不同場景的心靈影像的組合。

 

中國當代藝術家在全球化格局的語境下所面臨的困擾與誘惑,一個是來自藝術本身對語言的研究和藝術史的挑戰,一個是來自歷史和現實的困擾,楊登雄從智性的抽象結構和精神的隱喻之間取得了「共存的可能」。

 

早些年曾歷經生命災難,自沉眠的黑暗中甦醒,彷彿馬勒第二交響曲英雄「受難與復活」的意味,死亡從哲學體驗變成了可以描述的個人化經驗。成為藝術家不安全感來源的直接線索,展現飄忽無形的生命靈魂。而作品也呈現了比起以往更堅毅的態度,一面回憶過去,另一面則在探討新生。楊登雄寄情於景的作風加上豐富的肌理層次與色彩堆疊,舒暢於心的情感慢慢滋長,散發著濃厚的個人風格及可辨識性。創作的日常是捲起袖子扎實勞動,是轉身面對生命傷痛的堅韌與浩然,文字的難以言喻,全以繪畫了然於胸。

 

展期:2020年5月2日-5月30日

地點:現代畫廊(403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9號B1)

電話:04-23051217 │ Email: smagtw@yahoo.com.tw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現代畫廊

現代畫廊

聯絡人

施怡君

聯絡電話

04-23051217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現代畫廊以推動華人藝術的發展並與國際接軌,策劃國際性大型展覽和發掘現、當代藝術家,已成為台灣及亞洲重要性的代表畫廊。現代畫廊堅持做經典藝術,認為創作是長久的,只有好的藝術品流傳下來才能成為永恆,不管是藝術家的創作還是畫廊推動作品,皆期許最終經過時間沉澱,並成為具典藏性的藝術經典作品。   現代畫廊經營的藝術家包括歐美、台灣,和中國大陸優秀的藝術家,以其最精準的眼光為藏家挑選值得珍藏的經典佳作。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