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中央研究院歷史文物陳列常設展-內閣大庫檔案-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09-01-07~2009-12-30重覆於每週 四

  • 活動地點

  • 費用資訊

  • 活動場次

0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文物陳列館

  • 相關網址

  • 聯絡信箱

    museum@asihp.net

有人看過人氣 541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09-01-03~2009-12-26 每週 四 09:30:00~16:30:00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文物陳列館
2009-01-07~2009-12-30 每週 四 09:30:00~16:30:00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文物陳列館

詳細介紹Intro

包括詔令、題奏、移會、賀表、三法司案卷、實錄稿本、各種黃冊、簿冊、內閣各廳房處與修書各館之檔案,以及試題、試卷等,是研究明清政治制度、社會、經濟、軍事、法律的珍貴史料。這批檔案在清末由於庫房損壞而被移出大庫,數易其主,最後在本所創始人傅斯年先生與陳寅恪先生的奔走下,以重金購入收藏。本區的展示主要區分為「滿族天下」、「官方文書」、與「科舉考試」三個主題,內容除了內閣收貯的制詔誥敕、題奏本章、史書、朝貢國表章,還包括內閣各廳房處的檔案、修書各館檔案,以及科舉考試的試題、試卷、大、小金榜等,對清代的制度、社會、經濟等方面的瞭解,提供了重要的材料。

■ 展覽時間:
1.每週三及每週六09:30-16:30
2.國定假日及選舉日不開放。

■ 服務項目:
1.定點多媒體導覽(中、英、日語版)。
2.中國西南民族「環境、生態與聚落」影片欣賞(中、英語版)。
3.「來自西南民族的聲音與故事」錄音播放。
4.中文定時導覽為每週六下午14:00-15:30,歡迎觀眾自由參加。每逢通俗演講當日,導覽時間則另行通告。
5.團體導覽。凡20人以上之團體,可於一週前來電申請專人導覽或線上預約或下載團體導覽預約表格,請填完線上團體導覽預約表格後,寄回本館或傳真至(02) 2786-8834,或以e-mail回傳 museum@asihp.net。目前團體預約導覽提供中文、英文等二種語言。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誰來看過Visitor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