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中西文化對談系列 免費講座】五四文學新論:從跨文化角度解讀徐志摩與郁達夫-封面
  • 【中西文化對談系列 免費講座】五四文學新論:從跨文化角度解讀徐志摩與郁達夫-相關圖片
  • 活動時間

    2019-05-2614:30:00至16:30:00

  • 活動地點

    台灣國立師範大學,樸105教室- 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 費用資訊

    免費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 聯絡人

    黃小姐

  • 聯絡信箱

    transform8619@gmail.com

  • 聯絡電話

    0963579943

有人看過人氣 194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9-05-26 單日 14:30:00~16:30:00 台灣國立師範大學,樸105教室

詳細介紹Intro

活動說明

易經大過卦「枯楊生稊」,隱喻文化的創新有賴於推陳出新,   透過異文化的嫁接,古老的傳統文化方能推陳出新!

 

    從歷史的背景看待五四新文學運動的肇因主要受陳獨秀的影響---他認為社會革命的達成必須先以文學革命為前提!誠然,文學作品深入人心,改變人們思想於無形之中,它的轉化人心的力量,可說無與倫比,此乃不爭的事實,也正是從事社會革命者所不能不知,所不能忽視的力量!緣此,歷來欲從事社會改革者,莫不透過文學作品的渲染與傳播,達到它改革人心,促進人心的改造,與改造社會的目的!

    緣此,文學的風格與內涵自然在革命的進程中產生極大的改變。從雕琢華麗的貴族文學,轉變為平易近人的抒情國民文學。從陳腐鋪張的古典文學,轉變為新鮮歷程的寫實文學。從迂迴艱澀的山林文學,轉變為明瞭通俗的社會文學。總而言之,這三種變革,反映了五四新文學的特色在於反對虛偽艱澀的封建舊文學,締造現實主義精神的新文學的傾向!

    然而,即便欲變革,光靠自己舊有的文學傳統,又如何開出燦爛的五四新文學呢?五四時代的作家,為了創造出新的文學作品,紛紛從西洋的詩歌、小說、戲劇中吸取靈感,透過大量的閱讀與消化,進而轉用於自己最終的創作活動中。其中,徐志摩與郁達夫便是最典型的例子。他們各自以其旅居異國他邦的經驗,一方面考察別國文化的人情風貌,一方面接受異文化的薰染,更從異文化中吸取前所未有的養分,甚而轉為自己未來的創作活動中,打造出別出新裁,前所未有的動人新文學!然而,究言之,這最終的創作活動,之所以能順利完成,又是經由何種神奇的文化嫁接呢?

    一場精采的五四新文學論辯與反思,即將展開,透過跨文化的角度,為大家揭開徐志摩與郁達夫的跨文化創作密碼,一窺他們神奇的天才奧秘!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 張易生

【時間】:108年5月26日(日)下午 2:30~4:30

【費用】:免費

 

【地點】: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師範大學,樸105教室

【交通指南】:

 (1)捷運:

◎古亭站:『古亭站』4號出口往和平東路方向,直行約8分鐘即可到達。

◎台電大樓站:『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往師大路方向,直行約8分鐘即可到達。

 (2)公車:

◎搭乘15、18、235、237、278、295、672、907、和平幹線至「師大站」或 「師大綜合大樓站」

【聯絡人】:黃小姐,0963579943


★6/1講題:21世紀神話進化論: 解碼戲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美學結構(http://bit.ly/190601大師

 

參考網址
活動地點資訊
地點: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師範大學,樸105教室)
【中西文化對談系列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誰來看過Visitor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