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2019《吳昊的花園》-封面
  • 2019《吳昊的花園》-相關圖片
  • 2019《吳昊的花園》-相關圖片
  • 2019《吳昊的花園》-相關圖片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9-01-19~2019-02-24重覆於每週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11:00:00至18:00:00

  • 活動地點

    月臨畫廊-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89巷6號(地圖)

  • 費用資訊

    免費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 相關網址

  • 聯絡人

    顏小姐

  • 聯絡信箱

    moon.gallery@msa.hinet.net

  • 聯絡電話

    (04)-23711219 顏小姐

有人看過人氣 685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9-01-19~2019-02-24 每週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11:00:00~18:00:00 月臨畫廊

詳細介紹Intro

「我最討厭模仿別人的作品,也不喜歡別人模仿我,於是我研究線條的畫法和自動性的技巧,我創造自己的造形、構圖法,不想跟著潮流跑,畫出我自己想表達的,畫我自己的感覺。」—吳昊

 

為呼應台中花博,月臨畫廊將於1月19日至2月24日推出《吳昊的花園》,展出藝術家吳昊的油畫暨版畫作品,題材以花卉為主,輔以人物、動物、風景,身為東方畫會成員的吳昊,是台灣現代美術運動先驅,也是鄉土運動的代表,創作上始終追尋著東方精神,開創出自己的鮮明風格,作品皆於國內外展出無數,本展欲藉由吳昊的經典作品,呈現華人文化孕育下的花卉樣貌、早期的台灣鄉村風光與社會變遷的過程。

 

吳昊1932年出生於南京,原名吳世祿,1948年隨親戚來台,師從李仲生,為八大響馬之一,其作品構圖繁複、富平面性、色彩對比強烈,人物尤帶有民俗情調。取材皆自生活,少小離家的吳昊,使其早期作品帶有鄉愁與童年回憶,如孩童、玩具、藝人等,造型則來自民間藝術的綜合與轉換,帶有年節喜慶與親切感。此外,吳昊作品穿梭自如於油畫和版畫,曾以版畫成就接連獲得金爵獎、爵主獎、金璽獎,藝評家蕭瓊瑞即曾評吳昊作品「油畫中蘊含著版畫的趣味,版畫中透露著油畫的肌理」,也曾提及「吳昊的『花』,即使不再蘊含鄉愁與落寞,但來自民間藝術的轉換脈絡,仍是一致的。『正面性』、『平面性』、『繁複性』,仍是民間藝術的特點,再加上木刻版畫中的黑色線條的分割,......,吳昊仍機巧地扮演了現代與傳統間最成功的調和者。」而吳昊花卉油畫作品尤為人知,其以毛筆勾勒黑色輪廓,所襯的多彩透明的暈染背景,就猶如花底觀天半透光的色面,所呈現的意象往往色彩濃郁、熱鬧歡愉、豐饒圓滿,傳遞出極富生命力的繁榮之景!

 

在2019新的一年,月臨畫廊冀以吳昊的作品開啟喜慶的篇章,也讓吳昊的花與景,緩緩對所有的觀者訴說情話,誠摯邀您前來賞花、感受帶有夢幻色彩的馬與少女、一覽藝術家的童年回憶與民俗趣味人物、及具時代性意義的古厝。

 

 

 

 

【展覽時間Duration】

時間:2019/1/19(六)-2/24(日)

地點:月臨畫廊一館(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89巷6號1F)

 詳細展覽資料,請上官網http://www.moongallery.com.tw/

 

主辦單位:月臨畫廊

歡迎蒞臨採訪指教!                                                                  月臨畫廊  敬邀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月臨畫廊

月臨畫廊

聯絡人

顏小姐

聯絡電話

04-23711219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月臨畫廊成立於2000年,是設立於中台灣一個充滿藝術與人文活力的畫廊。專業且傾力推薦藝術純度高,並深具收藏潛力的海內外華人藝術家為目標。期盼能落實經營當代台灣藝術,進而放眼國際。

誰來看過Visitor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