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定製真實 數位藝術之魅 2018展演《Render Ghost》台中國立臺灣美術館-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8-04-04~2018-05-15重覆於每週 五 ,六 ,日 09:00:00至17:00:00

  • 活動地點

    國立臺灣美術館水牛廳- 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 費用資訊

    免費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 聯絡人

    黃孟君

  • 聯絡信箱

    milly.huang@art.ntmofa.gov.tw

  • 聯絡電話

    (04)-23723552(分機:339) 黃孟君

有人看過人氣 1202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8-04-04~2018-05-15 每週 五 ,六 ,日 09:00:00~17:00:00 國立臺灣美術館水牛廳

詳細介紹Intro

展演資訊

《Render Ghost》為無演員新媒體劇場,在聲光與濃霧的包覆之下,觀者潛入數據與記憶橫流的數位荒原之中。在此虛實邊界不斷加速交溶的時刻,想像由現實躍向虛擬的巨大墜落、變形、失速與超越。

 

地點:國立台灣美術館水牛廳

裝置展出期間:4/4- 4/5 / 4/10 - 4/13

劇場演出日期:4/6、4/7、4/8、4/14、4/15

劇場演出時間:13:30、15:00、16:30 (每場全長約30分鐘)

 

定製真實: 數位藝術之魅 展覽介紹

何謂數位時代中的真實?真實可被製成嗎?真實又何以定製?本展覽「定製真實: 數位藝術之魅」以此系列提問為開端,透過錄像、裝置、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裝置等創作形式,呈現藝術家以數位媒體再現,或擬造近似真實的意識狀態,並對物質和意識世界,乃至宗教神話的存在等議題提出回應。

本展覽亦規劃結合科技與藝術之跨域展演-虛擬沉浸劇場《Render Ghost》。此跨形式與領域的展演為了完成「表演」,突破了劇場框架,也展現了新的戲劇性。虛擬實境創造了體現式的科技經驗,參與者的實際移動同時也是虛擬空間裡的移動,參與者藉此體驗「擬真」與「真實」的之間微妙的對應與差距。在呈現多元且蓬勃的數位科技美學與彰顯數位藝術多層次內涵的同時,也讓觀者投射自身經驗,針對展覽的核心提問產生各自的回答。

 

演出團隊介紹

涅所開發 NAXS corp.

台灣新媒體藝術團隊,成立於2010年。關注科技發展下身體、意識的諸種變形,試圖在紛雜的網路資訊中尋找廣泛而原始的連結,同時對擴張的人類界域做出回應、尋找獨特、詩意的觀點。擅長以空間、裝置、符號、聲光的操縱,探索沉浸式劇場、儀式劇場等表演形式。近期專注於虛擬沉浸劇場的開發,曾以作品《Render Ghost》獲得數位藝術表演獎首獎。2017年並與聲音表演者Meuko合作,開展結合電子音樂以及科幻儀式的表演場景。

  

活動聯絡人

黃小姐04-23723552 #339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國立台灣美術館─數位藝術方舟

國立台灣美術館─數位藝術方舟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國立台灣美術館於2007年成立「數位藝術方舟—數位創意資源中心」,推動數位藝術創作、建構台灣數位藝術發展脈絡及積極媒合藝術創作者與科技人才的跨領域合作。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