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法國藝術家Jean Scuderi 個展:次 & 超人類 Sub & Sur HUMANS 2018-封面
  • 法國藝術家Jean Scuderi 個展:次 & 超人類 Sub & Sur HUMANS 2018-相關圖片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8-03-23~2018-04-1513:00:00至18:00:00

  • 活動地點

    靜慮藝廊- 晉江街124號

  • 費用資訊

    免費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2848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8-03-23~2018-04-15 固定每日進行 13:00:00~18:00:00 靜慮藝廊

詳細介紹Intro

法國藝術家Jean SCUDERI將於3月23日於台北靜慮藝廊展出「次&超人類Sub & Sur HUMAN」,

展覽利用兩個不同系列攝影作品的結合,來探索一個共同的主題:形象、社會與身份。第一個系列中,藝術家使用臉部彩繪與怪誕妝容,將人們生活中時常帶著的、看不見的面具具象化,來描繪當代的一個社會現象。第二個系列,則將名人的影像投影在模特兒臉上,來談論這些名人對大眾的影響性。

作品結合了人臉、攝影與繪畫技巧,藉由思考個人外表形象與其他人的關係,以及個人形象的抽象型態與偏見,透過法國藝術家的眼睛,為觀眾帶來一個意想不到的圖像世界,展期從3月23日至4月15日。

 

進入全面圖像時代

 我們進入一個圖像的時代,圖像無需解釋,只憑藉圖像,世界各國不同語言的人們可以互相交流、溝通,於是我們開始生活在無分國界的電影、電視、廣告、網路、卡漫、名人的絢麗生活裡,圖像開始主宰我們的想法、生活方式及交友。得來容易的圖像讓現今的意識形態已經成為無形、膚淺的,大家只關心表面現象,讓視覺圖像快速的佔領了世界,也佔領了個體的思想、觀念和生活。不過,圖像也可成為一種人類的高級語言,只要掌握了新的圖像方式,變成豐富了人類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此次展覽目的能一起激盪對圖像的想法,將圖像文化找到一個新的地位點。

 

人類的偉大處,正在他是一座橋而不是一個目標。—尼采

 「次 & 超人類 Sub & Sur HUMANS 」為展覽標題,其中「SurHUMANS」從尼采的超人說(Superhuman)而來,尼采認為「超人」作為一種理想型的人類,與現存的所有人都不同,是新的「人」,是不同於人的「人」。而藝術家思考了現今社會,認為:超人類(SurHumans)及其相反,就是「次人類」(SubHUMANS)皆存在現今社會中。「次人類」是小的、分裂的、自戀的和無知的人,而「超人類」是團結的、無私的和有充分意識的。藝術家Jean SCUDERI認為每個人都有這兩種特質,因此作品中,沒有正面或是負面,這就是我們所處的世界。

 

當瑪丹娜不是瑪丹娜, 貝克漢不是貝克漢

 歡迎來展覽遇見名人!這裡展示的作品結合了來自兩個不同攝影系列的作品(化裝舞會及模擬的身份),將兩個系列的作品組合起來,更能將整體要傳達的意念,清楚的展現:一邊從臉部彩繪的攝影探討在世界中,不同人種、宗教、的文化,卻可能都會在不同狀況下戴著面具,呈現想讓外人看到的形象;另一邊將各式名人的外表投射在不同的人臉上,表現名人對於現代人的影響力,如瑪丹娜的造型呈現在許多人的時尚中,貝克漢的新髮型出現在年輕人的頭上。 左右兩邊傳達不同的創作概念,卻又完整了對於圖像文化型態的全貌,生活在這個社會中的每個人,不斷受圖像的視覺刺激投射的觀念,極度在乎外人對自己的觀感。

 

愛我請告訴我

 引用英國小說家艾略特的名言「愛我請告訴我(I like not only to be loved, but also to be told I am loved.)」來表達現今的社交生活,大家都躲在社交軟體背後,運用圖像傳達對人的關心。展覽作品中引用哲學和科學的名言,讓觀者更能思考畫面以外的含義。人類目前面臨的最大威脅是自身,台灣人並不習慣使用或是學習名言,不過引用的這些偉大的思想名言就像夜間的燈塔一樣:「它照亮了人們的集體意識。」

 

「化裝舞會——自身幻覺」(Masquerade - The Illusion of Oneself )作品已經在「2012年香港亞洲藝術當代展」、「2014及2017首爾French Code」及「2014曼谷CHOMP」發表過,「模擬的身份」(Vicarious people)從2015年開始創作在網路發表過,從未在實體的展覽中發表過,藝術家Jean SCUDERI將於此次展覽地點靜慮藝廊,舉辦兩場創作工作坊及創作表演,參與藝術家的創作,甚至可以成為藝術家的創作主題,讓整個展期精彩萬分!

 

展覽期間系列活動:

活動

日期

時間

地點

內容

參加方式

開幕

3月24日(六)

17:00-19:00

靜慮藝廊

開幕

免費

參與藝術家創作:

觀眾的模擬身份

Vicarious demo with spectators

4月7日 (六)

14:30-17:00

靜慮藝廊

徵求志願者成為藝術家的模特兒,利用投影投射在模特兒身上,完成作品成為藝術家「模擬的身份」系列作品其一。

免費,須預先報名

藝術家講座工作坊:

光繪攝影工作坊

Light-painting photo workshop

4月14日(六)

14:30-17:00

靜慮藝廊

  1. 藝術家講座
  2. 藝術家現場創作Light –painting,邀請有興趣的職業或業餘攝影師,至現場參與攝影工作坊。

費用3,000NTD,

須預先報名

報名請洽:銜草國際藝術0963 055 399 / service@fetch-art.com 或 靜慮藝術 nina@jingluart.com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