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從易學看現代新儒家馬一浮的六藝思想【2018貞明讀書會 大成系列講座】-封面
  • 活動時間

    2018-04-2110:00:00至12:00:00

  • 活動地點

    蓮德品素天地-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地圖)

  • 費用資訊

    300元整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 聯絡人

    黃小姐

  • 聯絡信箱

    transform8619@gmail.com

  • 聯絡電話

    0963579943

有人看過人氣 278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8-04-21 單日 10:00:00~12:00:00 蓮德品素天地

詳細介紹Intro

   中國思想的核心可說是六經(藝),也就是詩、書、禮、樂、易、春秋。任何人想了解中華文化,或研究中華文化,離開了六經,便可以說求索無門了。因為一談到做學問,講究的是根源之學;沒有了根源的學術為基礎,一切學問終將難逃流為枝離與虛無的命運。只有保握住了根源性的學問,對於一切學問的探索與研究,才能有所本;而對於學問的來龍去脈,才能有所透析。否則,隨意地捕抓片羽麟光的知識末節,漫無章法的想像文本的意義,終究難逃流入個人主觀或喜好的想像結果與命運,難以證成文本詮釋的有效性。

   緣此,現代新儒學家在此問題上,都有很深刻的了解與體悟。是以,他們在文化的底蘊上,都有非常雄厚的根基。然而,綜觀現代新儒學家中,對於六藝的重要性的認知與強調,最為深刻與完備的莫過於馬一浮先生了!馬一浮先生在他的著作中,特別強調六藝之於華人文化的無與倫比的的重要性,及其它在當今為何仍然有普世價值。

   馬先生這種對傳統國學的執著與肯定,其護法的精神著實令人佩服!然而,儒家傳統的六藝思想,在當今的時代裡果真仍然具有普遍性的實用價值嗎?

   一場儒學與易學的對話即將展開,透過易學的觀點,為大家揭開馬一浮的六藝思想視域的密碼,一窺馬一浮獨特之哲學思想的堂奧!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 張易生
【費用】:300元
【名額】:19人
【時間】:107年4月21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96196(Joy),0963579943(Watson)

【報名方式】:報名後,請於三日內轉帳,

銀行代號: 008(華南銀行),帳號:121-20-110086-3。

並回傳轉帳資訊,包含:講座日期、姓名、轉帳金額、帳號後五碼及轉帳日期,

郵寄至:greatachieve48@gmail.com 或發簡訊至 0963596196(Joy),或在報名表裡填寫。

【注意事項】:

1.繳費後恕不退費,若因故無法參加,只為你保留到下一場次的大成系列講座,或可自行尋找遞補人選參加。

2.報名截止後,請至現場填寫報名表報名。 


 ★5/19講題—鏡 、羊與止觀: 從易學解析侯孝賢電影〈聶隱娘〉的敘述策略與美學意涵

 ★歡迎各單位演講邀約(Email:transform8619@gmail.com,0963579943,黃小姐)

報名網址
http://transform8619.pixnet.net/blog/post/346743463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誰來看過Visitor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