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2018台北歷史博物館 講座活動:創造美好、祈願和平的繪本畫家-岩崎知弘-封面
  • 活動時間

    2018-02-0314:30:00至16:30:00

  • 活動地點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9號)- 南海路49號

  • 費用資訊

    免費講座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蔚龍藝術有限公司

  • 相關網址

  • 聯絡信箱

    rueishin@bluedragon.com.tw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8-02-03 單日 14:30:00~16:30:00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9號)

詳細介紹Intro

童 ‧ 樂-岩崎知弘經典插畫展

講座活動:創造美好、祈願和平的繪本畫家-岩崎知弘

---------------------------------------------------------------歡迎踴躍參與。
時間:2018/2/3 (六) 14:30-16:30
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9號) B1 遵彭廳
-----------------------------------------------------------------

■ 舉辦緣起

感動千萬人心,《窗邊小荳荳》插畫原作海外首展!

讓我們一起尋回童年的無憂快樂與溫暖!

岩崎知弘女士享有「兒童畫家」的美名,畫筆下的兒童形象純真,技法上則融合西方水彩筆觸與東方傳統繪畫,巧妙運用渲染及留白來表現兒童既活潑生動又柔和細膩的表情,感動全球千萬讀者。2018年適逢知弘百年冥誕,特選百件經典插畫作品,首度移師海外展出!包含全球熱銷超過千萬冊《窗邊小荳荳》插畫作品、以及經典童話繪本創作。透過她的筆下孩童純真姿態,喚醒人們內心的希望能量、攜手為孩子們打造充滿愛與關懷的世界。

■ 講座主題

創造美好、祈願和平的繪本畫家-岩崎知弘

知弘以「孩童」創作主題,希望世界上的兒童都能過著幸福和平的生活。她融合西方水彩畫與東方傳統繪畫的創作風格,表現細膩溫潤的感覺,受日本各世代與國際插畫迷的喜愛。終其一生,知弘都渴望和平,尤其希望能為全世界孩童提供和平的未來。知弘美術館遂以和平大使為已任,持續推動各種活動,不僅發揚光大岩崎知弘的藝術作品,也將她對世界和平幸福特許的承諾傳遞出去。

本次講座特別邀請知弘美術館 副館長 竹迫祐子來臺,向喜愛知弘的國內觀眾們分享關於岩崎知弘的生平故事和創作內涵。

■ 講者簡介
主持人:游珮芸教授 (國立臺東大學 兒童文學研究所 所長)

畢業於台大外文系,日本國立御茶水女子大學人文科學博士。任教於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現任所長。致力於兒童文學‧文化的研究與教學,曾多次帶領研究生到日本參訪,也策畫兒童文學與文化相關的展覽。並為出版社策畫書系、並從事文學作品的翻譯與評論,翻譯近百本童書。


主講人:竹迫祐子Yuko Takesako (知弘美術館 副館長)

為紀念岩崎知弘,於其東京的故居及故鄉長野縣,成立了知弘美術館,向世人介紹她的藝術成就。知弘美術館因而成為全球各地為數不多、致力於單一一位兒童插畫藝術家作品的美術館先鋒,而其國際收藏更是全世界最豐富的,典藏來自33個國家的203位插畫家近17,300件作品,涵蓋曾榮獲凱迪克大獎、安徒生插畫大獎和布拉迪斯插畫雙年展大獎等國際大獎的知名插畫家。希望透過國際收藏的多樣性,讓世人能欣賞到歐洲、南北美洲、亞洲、非洲和大洋洲等各州傑出插畫家的原作,以溫馨氛圍打造兒童藝術中心,輕輕柔柔的訴說著知弘對世界兒童和平的真誠願望,值得臺灣的兒童圖書機構借鏡。

 

活動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007166186164220/?notif_t=event_calendar_create&notif_id=1517035759250332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蔚龍藝術有限公司

蔚龍藝術有限公司

聯絡人

陳誼虹(小六)

聯絡電話

02-23706575

聯絡信箱

誰來看過Visitor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