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豁然山行 2018 楊炘彪金工漆藝創作個展-封面
  • 豁然山行 2018 楊炘彪金工漆藝創作個展-相關圖片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1337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8-01-20~2018-03-18 固定每日進行 09:30:00~17:30:00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詳細介紹Intro

工藝家楊炘彪自14歲起即向傳統金工師傅學習打金,至今在金工創作領域已有28年的經歷,深厚的學習背景、純熟的技法加上細膩的情感表現,構成其精緻的作品。期望透過創作綺麗金屬色彩的杯盤茶具組與首飾物件等作品來體現空間、時間與人的關係,彰顯臺灣在地的文明與個性,引領民眾對臺灣金屬工藝有全新的領會與認知。

工藝家楊炘彪與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淵源可追溯至2001年,楊炘彪攻讀研究所時期,即以《激能》獲得了本中心舉辦的「臺灣工藝設計競賽」入選;2007年更以鍛敲焊接技術極高的金工作品《月輪》合金鑲嵌雙層銀製茶杯組,榮獲臺灣工藝競賽一等獎的殊榮,成為當時最年輕的一等獎得主。

工藝家楊炘彪自2005年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MFA畢業後,先後任教高雄師範大學工業設計系與東方設計大學流行商品設計系,目前為東方設計大學流行商品設計研究所專任副教授,於國內外展覽與競賽獲獎無數,如曾於臺灣工藝競賽連續八年(2001-2008)獲獎,並於國家工藝獎、全省美展與南瀛藝術獎等多次獲獎,期望透過記憶與技藝的創作分享,發揮與創新臺灣的金屬工藝和天然漆藝,提升心靈層次與美學認知。

 

展覽名稱:豁然山行-楊炘彪金工漆藝創作個展

展覽日期:2018年1月20日(六) 至 2018年3月18日(日)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09:30-17:30 (週一休館)免費參觀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3F (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聯絡電話

02-23887066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原為「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舊址,位於臺北市南海學園內,為臺北市市定古蹟,歷經8年規劃與修復後於2014年底開幕,再現昔日風采。館內定期策劃國內、外專題特展,設置主題工坊、開辦工藝學堂/講座,獎助青年工藝家參與國際競賽和交流,提供工藝創作發表與展售空間,接軌國際耀升成為臺灣當代工藝交流平台。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