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登山】內雙溪古道連走荷蘭古道-封面
  • 【登山】內雙溪古道連走荷蘭古道-相關圖片
  • 【登山】內雙溪古道連走荷蘭古道-相關圖片
  • 【登山】內雙溪古道連走荷蘭古道-相關圖片
  • 【登山】內雙溪古道連走荷蘭古道-相關圖片
  • 活動時間

    2017-07-0107:30:00至16:00:00

  • 活動地點

    內雙溪古道-

  • 費用資訊

    自理(交通、午餐、保險自理)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1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873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7-07-01 單日 07:30:00~16:00:00 內雙溪古道

詳細介紹Intro

內雙溪古道連走荷蘭古道

炎炎夏日,暑氣逼人,何處去?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近北市郊區的『內雙溪古道連走荷蘭古道』是夏日避暑的清涼路線。我們從小18公車終點站開始起登走一小段柏油路,然後沿著平頂古圳石階親山步道慢慢走,沿途經水圳、竹林、溪澗、石頭厝、泥土小徑、其中包含牛兒踩過的泥巴路、大草原、駁崁等,是一條消暑的好去處喔。 
★古圳特色(參考):http://www.hiking.taipei/ct.asp?xItem=37196778&ctNode=67799&mp=106051
★有關荷蘭古道之名(參考):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488/tony0488.html
內雙溪古道連走荷蘭古道
活動類型:郊山 A (分級說明
活動日期:2017年07月01日(週六)
集合日期時間:2017年07月01日(週六) 07:50
集合地點:平頂古圳步道口(小18公車站牌終點站)
報名截止日期:2017年06月24日 23:59
費用:自理 
(交通、午餐、保險自理)
領隊:蕭媚娜
領隊 Email:nana.cec@gmail.com
嚮導:蔡棖筑 陳葦 柯寧寧 張惠萍
路線時間:
07:50 集合 (做操、介紹嚮導、行程解說)
08:20 整裝出發
08:50 平頂古圳步道
09:10 登峰圳步道
09:40 內雙溪古道
10:40 石頭厝人家
12:00 午餐
13:40 五指山
14:00 高頂山
14:10 荷蘭古道
15:20 豐動草農園
16:00平頂古圳步道口(公車站牌)
註:本路線時間僅供參考,領隊得視當天情況決定行程安排。
活動說明:
1. 水圳:有怡人的林葉遮蔭,又有潺潺清流圳水相伴。
2. 內雙溪古道:以溪流景觀為主,古道從坪頂古圳的水源頭出發,全線沿著內雙溪上游的坪林坑溪溪岸而行,古道忽在右岸,忽在左岸,需越過幾次溪。
3. 北五指山:H790m, No.186(北市地測精幹點)。
4. 高頂山:H787m,四等三角點 No.140(台北市都計處)。
5. 荷蘭古道:泥土小徑與清涼的綠蔭,若有下過雨的話路段較泥濘及濕滑。
6. 活動會在平頂古圳步道口(小18公車站)解散,回程可於捷運士林站或劍潭站下車順逛士林夜市。
注意事項:
1. 活動約13公里,上下起伏不大,須過溪及有泥濘路段,報名的山友請自行考量腳程能力足可負荷本行程。
2. 請穿著雨鞋(須過溪及有泥濘路段)。
3. 活動過程中請務必配合領隊及嚮導指示,勿超越先鋒嚮導亦不能落後於壓隊嚮導,山區行動一切以安全為主,切勿自行脫隊行動。
4. 活動全程愛物惜物,勿亂丟垃圾。
交通方式:
本活動為A進A出(O型),請報名山友自行前往或搭乘大眾運輸至『平頂古圳步道口』公車站牌旁集合。
【去程】建議搭乘方式
    http://www.capital-bus.com.tw/image/lineimage.php?imagetest=s18
    搭乘小18公車:捷運劍潭站(起點) ➔平頂古圳步道口(訖點)
    例假日班表(車次):06:30、07:00
    例假日車程時間:約45分鐘,請搭乘(含)07:00之前車次
【回程】建議搭乘方式
    小18公車:平頂古圳步道口(起點) ➔捷運士林站或劍潭站(訖點)
建議裝備:
●登山裝備: 頭燈+備用電池、穿著舒適排汗衣褲、雨鞋(須過溪及部份路況較泥濘)、手套、登山杖、帽子、頭巾、防風外套、備用衣服、背包及背包套、兩截式雨衣及雨褲、午餐、行動糧及1500c.c.以上行動水、環保餐具、小杯子、健保卡、悠遊卡、個人藥品…等。

登峰圳

石頭厝人家

內雙溪

內雙溪2

往北五指山、高頂山前牛兒踩過的泥濘路況

往北五指山、高頂山大草原

荷蘭古道西線

荷蘭古道西線 駁崁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台灣山野樂活協會

台灣山野樂活協會

聯絡電話

02-22505005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台灣山野樂活協會」在這風雲際會之時誕生了,這是一個屬於登山人的樂活平台,更是一個山友休閒旅遊的月台;我們提供一個服務與交流的平台,希望在這交流平台上有您所須要的東西;同時在這月台上我們也將開出密集而高品質服務的山林野遊列車,尤其盼望在月台上徬徨、猶疑、裹足不前的您,不管是否準備好了,都請大膽的上到列車來,相信由我們開進寶山的列車,絕不會讓您空手而歸! 來吧!與我們來彈一曲山高水長,來飽饜山野林趣,來享一段清閒樂活之旅,且優游、且隨分、且開懷,這當中,心語不盡、心意不滅、心情不散,期盼您的支持與指教,更殷盼您的參與,一壺山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不是嗎?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