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陳佩歆、張玉歆創作聯展【吐絲】-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7-01-12~2017-03-03重覆於每週 一 ,二 ,三 ,四 ,五 09:00:00至18:00:00

  • 活動地點

    王道銀行藝廊- 堤頂大道二段99號

  • 費用資訊

    免費參觀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工業銀行教育基金會

  • 相關網址

  • 聯絡人

    陳小姐

  • 聯絡信箱

    ibtef.org@gmail.com

  • 聯絡電話

    (02)-87527000 陳小姐

有人看過人氣 838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7-01-12~2017-03-03 每週 一 ,二 ,三 ,四 ,五 09:00:00~18:00:00 王道銀行藝廊

詳細介紹Intro

【吐絲】陳佩歆、張玉歆創作聯展自2017年1月12日至3月3日,於王道銀行藝廊(原台灣工銀藝廊)展出。由生長於一南一北,就讀臺北藝術大學與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研究所,名字皆有「歆」的陳佩歆、張玉歆,邀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譚力新教授策展,帶來23件結合壓克力、奇異筆、原子筆等媒材創作之作品。企圖經由此次聯展主題「吐絲」的象徵意象,將陰性的蜘蛛絲網,透過彼此心象的線條繪畫書寫,以耐心、毅力將各自堅持與努力綿綿編織,縈繞出一層又一層的絲網,做為彼此的意識交流。

靈感源自於夢境中漩渦狀的畫面,陳佩歆擅長以黑色的筆觸在畫布中來回地移動,繪製出瑰麗的漩渦、佛手、植物與人,表現內涵的多面向,並藉由反複所產生的線條,象徵著現實裡不斷吞蝕的「重複」、「習慣」及「安全感」,需要空間稍作喘息。創作對佩歆來說,線條即是流動的思緒,用畫面紀錄內在感知與當下記憶,透過傳達「感受」成為一種探尋的「過程」,表現心靈力量與靈魂的神祕深邃。

張玉歆透過一條不想截斷的線,不停延伸再延伸,這條無意識、隨機的線宛如回到幼兒時期的塗鴉,如同原始初衷的起點,持續追尋屬於自身繪畫的本質。對於玉歆來說,創作是丟棄、遺忘所有文明經驗所學,完全任憑某種無所不在牽引,直覺地構成線條,並留下紛亂的軌跡,蔓延滋長如有機體般,時而交纏時而糾結,渾然天成又不可分割地和藝術家的細胞血液互相交融。

【吐絲】陳佩歆、張玉歆創作聯展,開幕茶會將在1月13日(五)晚間18:00舉行,策展人及參展藝術家將於現場分享創作理念,歡迎民眾蒞臨參加。

展覽名稱:【吐絲】陳佩歆、張玉歆創作聯展
展覽時間:2017年1月12日至3月3日/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展覽地點:王道銀行藝廊/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
開幕茶會:2017年1月13日(五) 18:00 - 19:00
策展人:譚力新
藝術家:陳佩歆、張玉歆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

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

聯絡人

鍾小姐

聯絡電話

02-87527000 #12906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鑒於社會發展日趨多元,為協助推展文化風氣、提升大眾藝文素養,本會舉辦各類具教育性的文化藝術活動,諸如藝文講座、系列音樂會、藝術展覽等,一方面為青年藝術家提供一處開放的展演園地,一方面也鼓勵民眾關懷音樂、藝術活動,促進雙方互動與交流;同時,本會並致力於協助偏遠或弱勢團體參與藝文欣賞機會,為提昇台灣文化內涵盡一份心力。 除此之外,本基金會亦持續配合國家社會福利政策,多方從事公益活動,期望在追求企業永續經營之餘,以具體的行動回饋社會。未來,基金會將加強國際交流與合作,引介成功範例、創意發想及新興科技,進一步激發青年朋友們的豐富潛能,同時以藝文活動為基礎,邁出文化交流的腳步。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