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Venture Lab. 創業酒吧】經濟發展理論(下半場)-封面
  • 活動時間

    2016-01-2010:00:00至12:00:00

  • 活動地點

    創業酒吧 Venture Lab- 羅斯福路三段269巷58號

  • 費用資訊

    依主辦單位規定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6-01-20 單日 10:00:00~12:00:00 創業酒吧 Venture Lab

詳細介紹Intro

【Venture Lab. 創業酒吧】經濟發展理論(下半場)

▲活動介紹:Citytalk城市通
VentureRead 每月第一週與第三週的週三上午10:0舉辦,分上下回一個月讀一本書,書籍以金融歷史/管理/產業趨勢為主題並採用邀請制,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留言詢問。

▲本月書籍介紹:經濟發展理論
● 作者:約瑟夫.熊彼得(Joseph A. Schumpeter):二十世紀的經濟學天才暨現代企業思想之父,出生於奧匈帝國(今捷克共和國),爾後遷居維也納,曾任奧國財政部長,德國波昂大學教授。1932年移居美國,任教於哈佛大學經濟學系,是第一個以非美國人身分被選為美國經濟學會)American Economic Association,AEA)會長的經濟學家。他提出的「創造性破壞」概念廣為世人所知,其代表著作有:《經濟發展理論》、《景氣循環論》、《資本主義、社會主義與民主》、《經濟分析史》等。

● 內容:此本書談論了資本主義發展的根源與動態的過程
熊彼得認為全民就業和經濟安定並不是健康的現象,也不是現代政府所應追追求的目標。他指出,景氣循環中的衰退和因而產生的暫時性失業現象與倒閉潮,正是保持經濟活力、維持效率性和低通貨膨脹下經濟成長的必要過程。

熊彼得提出「資本主義的創造性破壞」(The creative destruction of capitalism) 認為:當景氣循環到谷底時,正是某些企業家不得不考慮退出市場或是其他企業家必須要「創新」以求生存的時候。只要將無效率的競爭者篩除或有一些成功的「創新」產生,便可使景氣提升、生產效率提高。但是當某一產業又重獲有利可圖的情境時,又會吸引新的競爭者加入,然後再是一次利潤衰減的過程,重回衰退的狀態。因此,每一次的蕭條都包含一次技術創新的可能,或也可說:技術創新的結果便會有可預期的下一次蕭條。亦即,熊彼得認為資本主義的創造性與毀滅性是來自於相同原因。

*引用:邱俊榮(中央大學經濟學系教授)推薦序  Citytalk城市通

▲活動資訊
● 名稱:#VentureRead #1 - 經濟發展理論
● 時間:1月20日上午10:00
● 地點:Venture Lab. 創業酒吧

▲活動流程
● 10:00:自我介紹與開場交流
● 10:30:書籍內容分享(前半本)Citytalk城市通
● 11:30:自由交流

▲Venture Lab. 
● 來電洽詢:0958327665 / 0223635088
● 連絡信箱:service@venturelab.capital 
● 營業時間:10:00am ~ 1:00am 
● 服務內容:咖啡.酒精.場地出租.工作空間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69巷58號

Citytalk城市通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更改與異之權利,活動內容依主辦單位更新為準。
▲ 更多訊息待公佈,城市通小編持續為您追蹤、更新!
圖文來源:Venture Lab. 創業酒吧FB
將本活動加入提醒,可選擇FB或google提醒喔!
Citytalk城市通提醒最懂生活的咖!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誰來看過Visitor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