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售票]【欣講堂】交織於東歐的建築與旅店-封面
  • 活動時間

    2016-02-2014:30:00至17:00:00

  • 活動地點

    雄獅永康人文空間 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207號3樓- 信義路二段207號3樓

  • 費用資訊

    【講座費用:100元】 含自助式下午茶點心一份:美味餅乾+錫蘭紅茶/美式咖啡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0人已前往2016-01-12 17:12:58.379483有人前往訂票
有人看過人氣 505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6-02-20 單日 14:30:00~17:00:00 雄獅永康人文空間 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207號3樓

詳細介紹Intro

交織於東歐的建築與旅店

講師張景堯、房元凱

日期105年02月20日 星期六

時間14:30~17:00

地點永康人文空間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207號3樓

「自由行」與冒險如出一轍,讓自己在陌生的城市與街道中遊走,景點不再只是觀光目的地,而是一種日常時,那些突如其來的景致與驚喜,替到米蘭參觀世界博覽會的張景堯建築師帶來什麼樣的感動。居住是旅行中的一大要事,即使為了公事而前往東歐的室內設計師房元凱,仍為自己選擇了具有故事的設計旅店駐足一宿,這些空間與設計背後的故事為他帶來什麼樣的生命能量,讓我們藉由兩位設計師的雙腳,走訪東歐與伊斯坦堡,這與亞洲這相連的廣大土地,打開他們飽讀當地文化與風俗民情的靈魂之窗。


【張景堯:伊斯坦堡的五天】

雖然停留在伊斯坦堡只有四、五天,但卻是很扎實的停留。同一個旅館,同一條早出晚歸的街道,還有漸漸熟悉起來的店老闆與夥計們。然而當清晨從清真寺傳來的喚禱呼聲不再讓我從睡夢中驚醒過來時,卻是要告別這個城市的時候了。

奧罕.帕慕克(Orhan Pamuk)在他的書「伊斯坦堡:一座城市的記憶」裡說:「伊斯坦堡的命運就是我的命運,我依附於這個城市,只因她造就了今天的我。」只待了幾天的我,已經感受到這個城市有一種難以抵擋的魅力。

我只能說,我會再回來拜訪這個城市。


【房元凱:旅行的元件是好奇與勇氣】

雖為公事而前往東歐的室內設計師房元凱,仍為自己選擇了具有故事的設計旅店駐足一宿,例如匈牙利的設計旅店Brody House,這些空間與設計背後的故事為我生活帶來了新的能量,就像法國作家 維克多‧雨果所說:「生活好比旅行,理想是旅行的路線,失去了路線,只好停止前進了。生活既然沒有目的,精力也就枯竭了。」建築作品對學習空間的人來說是瑰寶,而這些寶藏卻讓人難以尋獲,有的需要步行數里,有的必須依賴當地村民指路與幫忙找來Taxi bus,有時仍需要透過無限的勇氣與催促自己的好奇心,才能提起腳步去尋找心中的伊甸園。

這些冒險的經歷留在心裡的不只是對於建築的感動,而是透過自己重新認識世界,就算迷路也是一種旅程中的樂趣,因為這麼一來就多了機會看見更多不同的感動。


【欣建築好旅俱樂部】

是欣建築團隊2015年的新系列性活動,其實就是建築旅行的分享會,我們將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個週六下午在「永康人文空間」進行愉快的建築旅行交流與分享活動。每次都將邀請二位朋友來分享各自的旅行經驗、所見所聞,可以很建築,也可能夾雜其他不同的體驗或文化衝擊經驗!

歡迎喜歡旅行的朋友們報名參加,來聆聽也參與分享,帶著最輕鬆的心情來渡過一個美麗悠閒的午後,結交同好,甚至談談是否一起揪團追建築喔!如果有意願在未來跟大家分享個人特殊的建築旅行經驗,也歡迎跟欣建築團隊聯絡!(專線電話:02-87939440)


【講師│張景堯】

2000年回台後,張建築師先在台南執業,於2004年將事務所遷至台中。張建築師先後任教於逢甲大學、朝楊科大、成功大學、中原大學、東海大學等校,其中在成大任教長達七年。


【講師│房元凱】

凱奕設計總監,大岳主持設計師。紐約PARSONS設計學院建築照明碩士(MA)、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研究所碩士班、台北藝術大學藝術學士(BFA) 主修劇場舞台設計。現任魚想創意策略整合行銷有限公司合夥人、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系講師、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講師、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 理事、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 理事等。


【講座費用:100元】
含自助式下午茶點心一份:美味餅乾+錫蘭紅茶/美式咖啡

交織於東歐的建築與旅店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更改與異動之權利,活動內容依主辦單位更新為準。

圖文來源:欣講堂

將本活動加入提醒,可選擇FB或google提醒喔!

Citytalk城市通提醒最懂生活的咖!

購票Ticket

訂票系統票種價格時間
other-ticket

報名

100 0人已前往

二手票券Secondhand Ticket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誰來看過Visitor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