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2016許朝森師生水墨藝術聯展-封面
0人已提醒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6-01-16~2016-01-31 固定每日進行 09:00:00~18:00:00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第二展覽室

詳細介紹Intro

2016許朝森師生水墨藝術聯展

投入水墨藝術創作已逾一甲子的書畫家許朝森老師,畢生創作千幅以上精湛作品,雖已高齡八十三,卻依然保持著年輕時純真的本性!在民國105年初始之際,他與門下弟子李盛洋、黃文典、陳科佑、郭光世、許雅惠、曾素英、陳郁珊、林家年、郭雅秋、呂尚鋼、法雅潔、蘇姍娜、金建成等十餘位共同展出水墨山水聯展,觀者能夠欣賞各具風格之水墨行雲流水之美,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臺南生活美學館參觀!

許朝森老師畢生創作千幅以上書畫作品,其畫一氣呵成、力道十足,活潑的構圖與自由的筆觸,充滿著青春活力,尤對梅花的琢磨更是為最,其落筆雄勁,墨韻生動,運筆靈活有法、有骨力、有蒼秀,用墨渲染有潤澤、有濘厚、有氣韻,活潑於畫面,或粗曠或行雲流水均一一呈現。每幅畫作中也都以一首詩來闡述畫中的景致,或當時的心靈感受,為其作品之ㄧ大特色。

許朝森在年輕時因緣際會遇到潘春源與蔡草如兩位國畫大師,在他們的指導與鼓勵之下,點亮了許朝森藝術之路的明燈,他自創獨特風格的「亂皴法」,畫風獨具,呈現大自然的力與美,營造水墨新境,近看似無章法,遠距離欣賞可見真章,筆墨之間天衣無縫之配合,相輔相成,盡情傳達筆端之森羅萬象。許朝森為回報師恩,遂發願有生之年要免費教授國畫,代代傳承府城書畫家的精神,他成立「實相一齋書畫研究會」,奉獻所學,有教無類,數十年來不間斷!對沉浸水墨世界一甲子的他來說,時間歷練出他精練純熟的筆力,隨遊歷世界各國的行旅,留下亂皴風景的千百種風情!

許朝森老師習畫的學員,屢在國內外書畫比賽中獲大獎,為府城爭光,讓身為啟蒙老師的許朝森,同感光榮與安慰。如陳科佑,在老師的指導之下,將傳統的水墨融合西洋的透視法,將現代建築硬體空間,透過水墨風韻,營造出柔和與自然的畫面;郭光世、許雅惠、曾素英、陳郁珊等學員,也在許老師的鼓勵下,認真精進於水墨風情創作,各個都交出了漂亮的作品成績;今年特別的是有兩位外籍人士加入水墨繪畫行列,分別是伊朗籍的法雅潔與德國籍的蘇姍娜,歡迎大家踴躍參觀!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更改與異動之權利,活動內容依主辦單位更新為準。
▲ 更多訊息待公佈,城市通小編持續為您追蹤、更新!

圖文來源: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將本活動加入提醒,可選擇FBgoogle提醒喔!
Citytalk城市通提醒最懂生活的咖!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小通

Citytalk城市通小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休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