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2016藝壇傳薪.七八回顧----簡嘉助教授西畫邀請展-封面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308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6-01-04~2016-02-24 固定每日進行 10:00:00~17:00:00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

詳細介紹Intro

2016藝壇傳薪.七八回顧----簡嘉助教授西畫邀請展

「藝壇傳薪.七八回顧----簡嘉助教授西畫邀請展」訂於105年元月4日至2月24日週一至週五AM10:00~PM5:00在全球藝術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展出,並訂於元月9日(週六)下午3時舉行開幕茶會,歡迎各界愛好藝文人士蒞臨觀賞。
  簡嘉助教授,台灣雲林人,民國48年畢業於台中師範(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前身),民國55年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民國56年返回母校台中教育大學服務36年後,於民國92年教授屆齡退休,民國100年獲頒為名譽教授。

  簡教授成長於光復初期,師承張錫卿、林之助、李澤藩、劉文煒等台灣早期第一代西畫家,他擅長融合中、日、西方繪畫藝術,用不透明水彩並夾雜運用多媒材,以重彩、厚塗及堆疊技法,來表現寫實主義的繪畫創作風格。

  簡教授來自鄉間,對鄉下生活感觸尤多,除了風景畫,他也表現靜物及人體等。逾50年的創作歷程中,他始終堅持自我,「不畫我無感受的東西」。所以,他的創作忠於表現內心對美的感受,透過強烈的筆觸與飽滿的色彩,使畫面有類似油畫般的厚實肌理與濃烈色彩,總能觸動人心,引起觀眾的共鳴。王秀雄教授說:「從簡嘉助的作品中,可以發現他對生活體驗所及的大地景物,付出極大的關懷,其足跡遍及生長斯土的許多角落,在人物畫上,也能匠心獨運」所言不虛。
  簡教授不僅是一位勤奮厚實的藝術家,也是一位高瞻遠矚的美術教育家。他從事美術教育逾40年,以愛心與耐心傳承藝術教育,提攜後進不餘遺力,作育英才無數。他更用心於藝術推廣工作,曾連任兩屆中部美術協會理事長,每年鼓勵2000多名藝術愛好者投入創作,發掘藝術人才,提拔新秀。他常應聘擔任國內重要美術比賽籌畫與評審工作,或擔任美術館典藏與諮詢委員,傾其全力推廣美術工作,令人感佩。
  簡教授這次在全球藝術中心展出的40餘件作品,傳承著台灣最道地的美學價值,也記錄著近50年來在這片土地的點點滴滴,是非常寶貴的藝術資產,歡迎大家一起來尋寶。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更改與異動之權利,活動內容依主辦單位更新為準。
▲ 更多訊息待公佈,城市通小編持續為您追蹤、更新!

圖文來源: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將本活動加入提醒,可選擇FBgoogle提醒喔!
Citytalk城市通提醒最懂生活的咖!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小通

Citytalk城市通小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休假日皆未開放)

誰來看過Visitor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