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2016顏東星攝影個展-封面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322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6-01-09~2016-01-24 固定每日進行 09:00:00~17:00:00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 文馨畫廊

詳細介紹Intro

2016顏東星攝影個展

澎湖西嶼鄉的文史工作者顏東星,以類單演相機紀錄東方環頸鴴成長歷程,並將於105年1月9日起至24日止,在文化局文馨藝廊展出這上百幅作品,歡迎民眾把握這半個月時間,到場觀賞這生態攝影展,順便瞭解作者和這些鴴鳥搏感情,才能精心紀錄這鳥種的成長過程。
而此次展出的作品,主要都是他從2013年起,發現東方環頸鴴的孵蛋巢起開始記錄,當然也有一些隨拍西嶼當地風情的傑作。
東方環頸鴴是世界性分布鳥種,台灣冬季族群相當龐大,也是澎湖海邊常見的鴴科鳥類。攝影技術完全靠自我摸索的作者,完全不具備攝影和生態專長,是在20餘年前,為了地方文史記錄的需要,才開始接觸攝影。
十餘年前,對生態不懂的他,因為地緣關係,受到澎湖鳥會和自然學友之家等委託,開始以相機幫這些單位調查記錄鳥況,而走上生態攝影,其有關蜻蜓的攝影作品,甚至送到台中科博館展出。
半年前,有朋友看上他在臉書上不時分享的隨拍照片,覺得他能將生態拍的栩栩如生,把風景拍的饒富意境,於是掏腰包鼓勵要他出展,這場攝影展就這麼誕生。
但有別於其他攝影大師手上拿的攝影利器,行動不便的他靠的只是一台不到兩萬台幣的類單眼相機。
所以,為了不受限器材影響,打破光線與距離限制,他刻意和被拍攝的東方環頸鴴搏感情,長期跟它們接觸,等親鳥都認識他後,不再懷有戒心,才一步步靠近,甚至近到伸手可及的距離,就這樣拍了四萬多張照片,然後從中挑選近百張來展出。
擅長拍攝蜻蜓的顏東星說,原本打算在2016年自己過六十歲生日時,把蜻蜓的生態記錄照片集結成冊出書做紀念,但越整理這些照片就越覺得不足,在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心態下,隨時都有更新,於是只好先擱下,乾脆等到自己拍到不能拍的時候,再來整理這些作品付梓。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更改與異動之權利,活動內容依主辦單位更新為準。
▲ 更多訊息待公佈,城市通小編持續為您追蹤、更新!

圖文來源:澎湖縣政府文化局

將本活動加入提醒,可選擇FBgoogle提醒喔!
Citytalk城市通提醒最懂生活的咖!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小通

Citytalk城市通小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休假日皆未開放)

誰來看過Visitor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