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講座】莊子系列十-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6-03-09~2016-05-25重覆於每週 三 19:00:00至21:00:00

  • 活動地點

    敏隆講堂-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12樓(地圖)

  • 費用資訊

    3900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1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489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6-03-09~2016-05-25 每週 三 19:00:00~21:00:00 敏隆講堂

詳細介紹Intro

【講座】莊子系列十

人生的路怎麼走?像大鵬怒飛,飛向九萬里的高空,且從北冥人間,飛往南冥天池。
人間的美好在哪裡?不在天上,而在人間,像萬竅怒呺,人人唱出自己生命的樂章,而共譜一首大地的交響樂。
人籟的真,地籟的和,就是那無聲之聲的天籟了。
道往何處尋?做心齋功夫,心齋也就坐忘,相忘於道術。
道在當下現前,人間艱難、人生困苦也就消散了。(王邦雄)
2016/03/09~05/25
 
課程大綱   
〈秋水〉、〈天下〉篇
莊子三十三篇,除內七篇之外,尚有外十五篇與雜十一篇。內篇篇名即蘊藏且凸顯全篇的精義要旨,外、雜篇則以篇首兩、三字為名。如〈秋水〉篇以「秋水時至」開篇,〈天下〉篇則以「天下之治方術者多矣」明義。
〈秋水〉篇的理論體系,由兩大主體構成,一是河伯與海若的七則對話,二是六則寓言的印證。前者是理論哲學,後者是應用哲學,前者立論,後者實證。
〈天下〉篇縱論天下思想,評述諸子百家,堪稱學術思想史上的開山之作。不論理路格局與文采氣勢,比諸〈齊物論〉,毫不遜色,且建構了超越〈內篇〉神明聖王統貫為一的道術觀,以釐定天下百家的分位,並給出價值的評量。
 
 王邦雄主講
王邦雄老師說:「人人身上應有一部經典,用經典來看現代街頭,用經典的智慧來維繫簡樸心,否則沒有永久的、不會壞掉的東西作為精神支柱,人生就變得無依無靠。」
王老師以一生對經典的體悟,匯通孔孟、老莊、荀韓的思想,以經解經,用時代的詞彙,旁徵博引,反覆闡述,以期透析。
 
 
2016/03/09 ~ 05/25‧每週三晚上7:00~9:00‧12堂課
                                    歡迎您來跟大哲人、大文豪-莊子,學習生命的大智慧
○ 費用:12堂3900元‧舊學員3500元‧學生2300元‧單堂400元
○ 新學員報名附贈課程用書《老子莊子選》一本,舊學員及學生請自備課程書。
○ 課程洽詢:江瑞華02-23965505*112  
○ 上課地點:敏隆講堂(北市羅斯福路2段9號12樓‧捷運古亭站6號出口)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更改與異動之權利,活動內容依主辦單位更新為準。
▲ 更多訊息待公佈,城市通小編持續為您追蹤、更新!

圖文來源:文化快遞

將本活動加入提醒,可選擇FBgoogle提醒喔!
Citytalk城市通提醒最懂生活的咖!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小通

Citytalk城市通小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休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