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爵士藝廊】劉強攝影展-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5-01-31~2015-02-17重覆於每週 六 ,日 10:00:00至18:00:00

  • 活動地點

    爵士攝影藝廊-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433號2樓(地圖)

  • 費用資訊

    免費

  • 活動場次

2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爵士攝影藝廊

  • 聯絡電話

    (02)-27219003

有人看過人氣 573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5-01-31~2015-02-17 每週 一 ,二 ,三 ,四 ,五 09:00:00~20:30:00
每週 六 ,日 10:00:00~18:00:00
爵士攝影藝廊

詳細介紹Intro

家鄉人 劉強攝影展


二0一二年初 我再度到了父親的家鄉,見面時才發現彼此都明顯的老了,親人們也都斑斑白髮了,﹝六年了…都過了六年了…﹞我猛然驚覺,這些年我都在忙祿於生計,竟然這麼久都沒有與父親家鄉的遠方的親人聯絡,就在那一刻,我呆立許久…。到底這些年都在忙些什麼?

回想起在2006年我與家人一起到父親家鄉,回國後,因工作與進修,沒能再前往,心中苦悶難以言喻,但親人們似乎都能體諒,知道我不克前往的原因,是因為我初出社會又沒背景,實謀生不易!

看到6年前所看到的小朋友(小姪孫姪女)每個個頭都小小的,現在一個個都有一米六、八的大人樣,充滿青春活力。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可體會當初父親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不改鬢毛催的感慨。

我想記錄的是一直在逝去,記憶中純樸的家鄉中的人、事、物。這幾年來我努力紀錄共整理出百多張照片。

零四年初至零六年,我初拜訪父親的家鄉,經濟蓬勃發展,讓我與父親都感到震撼;今日,我在七年後重到此地,街道、人們、車潮、高鐵、速食店,已近幾乎不同於父親記憶中的家鄉了。

走遍大街小巷,穿梭在繁雜的巷弄間,我想尋找的是一埋藏在心深處的

記憶與感動,一次偶然走到東街巷(以前多是居住所謂外地人但經過這些年多已落地生根)看到一家人,正吃著午飯,牆上掛著已故雙親的照片,照片下方貼著十四世紀畫作最後的晚餐圖畫,心中突燃起一股莫名的感働。我真的為這個信仰而感動。

還記得在零二年隨父親來時,這裡因曾經遭文化大革命的洗禮,昔日好不容易找到一間破舊廟宇,其內部的香火卻少的可憐;如今,這裡的香火鼎盛,實不可同日而語。

「現在這兒人都富了」,親人們說,對父母親多敬孝道,買房買車是當然的事,(過年期間,外出作生意的鄉人多半會回鄉)一時之間車水馬龍,街上滿滿的是名車。各大餐廳早已高朋滿座,人潮熙熙攘攘,滿滿都是交際與鄉音。小朋友說:他們好吵喔。我說:只是有些鄉土氣習,到你們這一代就會不見了。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更改與異動之權利,活動內容依主辦單位更新為主。

圖文來源:自由人

將本活動加入提醒,可選擇FB或google提醒喔!
Citytalk城市通提醒最懂生活的咖!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