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蕭壠文化園區】臺南藝陣館-封面
  • 【蕭壠文化園區】臺南藝陣館-相關圖片
  • 【蕭壠文化園區】臺南藝陣館-相關圖片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4-09-26~2015-12-31重覆於每週 三 ,四 ,五 ,六 ,日 09:00:00至17:00:00

  • 活動地點

    蕭壠文化園區-台南市佳里區六安里六安130號(地圖)

  • 費用資訊

    免費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3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4944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4-09-26~2015-12-31 每週 三 ,四 ,五 ,六 ,日 09:00:00~17:00:00 蕭壠文化園區

詳細介紹Intro

臺南藝陣館

為重現廟會時廟埕前熱鬧的景象,此次重新策展特別向學甲謝姓獅團及灣裡同安宮商借已登錄為「市定傳統藝術類無形文化資產」的謝姓獅團及五媽婆祖陣於展場展示,期望能夠帶給觀眾全新感受,激發民眾深入了解陣頭文化的興趣。本次藝陣館展出陣頭包括:龍陣、獅陣、水族陣、十二婆祖、竹馬陣、蜈蚣陣、車鼓陣、跳鼓陣、天子門生、牛犁陣、高蹺陣與宋江陣。另外,配合園區發展國際藝術村,展場文字全面中英文對照,使國外藝術家來到蕭壠,也能透過藝陣館了解臺灣民俗文化,啟發不同的想像。

展間牆面採用灰色系,展露沉穩氣息,日本藝術家松本直美設計的燈光效果,將陣頭文物最細膩的一面呈現出來。整體視覺由設計師何佳興操刀,強烈對比的色彩呈現當代藝術況味,彷彿一場傳統與當代的對話。翻開導覽手冊,配合展場動線,可一面欣賞、一面了解各個陣頭的內容與特色。一踏入展場即可看見王船意象鮮明、一對獅陣虎虎生風,抬頭可見龍陣飛旋於梁柱之間,水族陣文物呈現傳統手藝,燈籠牆面炫目吸睛。

展館內壓軸登場的古物級文物—佳里興震興宮泥塑神像群為本館「鎮館之寶」,清水祖師、雷府大將、李府千歲三尊神像已有近三百年歷史,其中清水祖師及雷府大將更為臺灣罕見的「木頭泥身」神像,相當珍貴。泥塑神像群不僅是佳里興地區的共同記憶,更乘載許多訊息,包括臺灣佛道二教混和的色彩、儒家禮儀思想和傳統巫術習俗「民俗信仰」、地域影響的神像風格、工藝技法等,歡迎民眾前來細細品味。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更改與異動之權利,活動內容依主辦單位更新為主。

圖文來源:蕭壠文化園區

將本活動加入提醒,可選擇FB或google提醒喔!
Citytalk城市通提醒最懂生活的咖!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