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荒野保護協會】雙連埤-環境教育基地工作假期(2月)-封面
  • 活動時間

    2015-03-0709:00:00至15:30:00

  • 活動地點

    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雙埤路21-1號- 西村雙埤路21-1號

  • 費用資訊

    免費並提供保險(完成報名者)

  • 活動場次

0人已提醒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5-02-07 單日 09:00:00~15:30:00 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雙埤路21-1號
2015-03-07 單日 09:00:00~15:30:00 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雙埤路21-1號

詳細介紹Intro

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是一種新型態的旅行、休假形式及志工服務形式。在工作或放假(學校)期間,參與義務勞動工作,藉由工作來服務社會與生態環境,並且從中得到難得的工作經驗、體驗學習以及休閒娛樂之目的。

「雙連埤野生動物保護區」位於宜蘭員山鄉雙連埤地區,為農委會公告之野生動物保護區之一,而雙連埤更是世界難得的「國寶級濕地」,除擁有台灣近1/3本土水生植物物種外,亦包含多種稀有水生植物與保育類動物,湖面上漂浮著難得一見之天然浮島,其湖境幽雅、唯一兼具景觀美學與生態保育價值之保護區,而所擁有之豐富生物多樣性更是環境教育最好的場域。

雙連埤環教基地工作假期,除提供您於自然環境下工作之體驗外,也讓給您一個「做中學,學中做」的方式進行實際體驗。如此難得與土地親近與互動的經驗、是您一個健康、有益的工作體驗機會,當然也藉由您的付出,也能讓雙連埤的未來更加的美好。

 

【工作內容】
1、棲地管理維護(梯度復育試驗模場移除抑草蓆、外來種移除等)。
2、園區營造(生態淨化池營造、邊坡維護、植生管理、雨撲滿製作、手作步道)。
3、園區維護(教室布置與美化、木工製作、器材保養)。
4、行政庶務(教具製作、材料收集…)。
備註:以上工作內容視當天天候狀況及工作需求調整

【活動地點】雙連埤湖域週邊及生態教室
 
【參加對象】一般民眾、學生(國小三年級以上)。
 
【注意事項】
 一、請攜帶環保水壺(杯)、餐具、換洗衣物、雨具、個人藥品、健保卡。
 二、午餐需自理,鄰近餐廳可供用餐(請事先告知),惟務必於下午1點30分準時於教室集合,
         如需要亦可事先告知由本基地供應午餐(大鍋麵)。
三、若遇天災、豪大雨,雙連埤環教基地將告知活動是否取消,如個人或團體因故臨時無法參與,亦請提前主動致電或來信告知。
電話:03-9228980。
環教基地專職信箱:  許元俊 eggjim@wilderness.tw、莊育偉 racine@wilderness.tw 
 
【活動流程】
09:00 -- 10:30 生態教室集合報到說明、簡報
10:30 -- 12:00 上午湖域部分(清除抑草蓆、外來種移除…)
12:00 -- 13:30 沖洗、午餐、自由活動
13:30 -- 15:00 下午園區部分(生態池、友善空間、室內布置…)
15:00 -- 15:20 清洗工具及環境整理
15:20 -- 15:30 分享回饋賦歸
備註:活動流程視當天天候狀況及工作需求調整
 
【活動費用】免費並提供保險(完成報名者)。
【交通方式】自行前往(響應節能減碳請盡量共乘)。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更改與異動之權利,活動內容依主辦單位更新為主。

  圖文來源:荒野保護協會

  將本活動加入提醒,可選擇FB或google提醒喔!

 Citytalk城市通提醒最懂生活的咖!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