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古典浪漫萊比錫音樂會|李韻雪(聲樂)與朋友們-封面
0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德國萊比錫美聲音樂工作室

有人看過人氣 1760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5-01-30 單日 19:00:00~21:00:00 國立臺南大學雅音樓音樂廳

詳細介紹Intro

古典浪漫萊比錫音樂會
雙鋼琴伴奏世界首演

日期: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地點:國立臺南大學雅音樓音樂廳

時間:晚上7時~9時

票價:免費入場

台南是聲樂家李韻雪老師從小生長的故鄉,李老師自1993年赴歐深造以來,至今已旅居德國二十幾年了,其間除了在德國孟德爾頌音樂戲劇學院取得音樂博士學位之外,也於李斯特音樂學院修習聲樂教育學位,跟隨Eugen Rabine 教授學習生理功能運作學之技巧,並經常受邀於歐美等地的音樂會與歌劇之演出!

在此冬令時節,她將帶來兩位歐洲古典音樂大師Alban Berg(阿爾班.貝爾格)與Richard Strass (理查.史特勞斯) 寫給女高音最具代表性的聲樂作品,以此優美的樂聲,誠摯的祝願鄉親們有個幸福快樂的2015年!

參與演出的音樂家除了李韻雪老師之外,還有來自德國萊比錫,集指揮、作曲、戲劇鋼琴伴奏家為一身的Karl Heinz Müller (卡爾漢斯. 穆勒)老師、目前為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系專任小提琴助理教授的小提琴演奏家陳鈺雯老師,以及台南藝術大學鋼琴合作藝術研究所所長洪珮綺老師。

在這場音樂會中,阿爾班.貝爾格的《七首早期歌曲》與理查.史特勞斯的《最後四首歌》除了非常注重於情境的表達之外,對於演唱者的音色更是有相當的要求!因此就聲樂家而言,在一場音樂會中同時演唱這兩組曲目,可以說是對自我的超級考驗!再者,台灣的聽眾對這次的曲目可能感到較為陌生,但是李韻雪老師相信只要是美好的音樂,必然能得到愛樂者的共鳴!此外,這次音樂會最特別之處,是將《最後四首歌》改為由雙鋼琴伴奏,這是由來自德國的音樂家卡爾.漢斯穆勒老師所編寫,將在這場音樂會中首次公開演出,所以台南的聽眾有福了,這可是世界首演!

特別一提的是,理查.史特勞斯的《最後四首歌》原本是以大管弦樂團的編制,當然他也寫了單一鋼琴的伴奏,只是李韻雪老師在演唱時,認為單一鋼琴的伴奏,無法將整個曲目的意境以及深遠流暢的音色表達出來,因此便想到要以雙鋼琴的方式來呈現,希望豐厚整體的聲部音響,也讓演唱者的音色在雙鋼琴的托襯下,更加盡情而從容的發揮!

此外,音樂會中場時段,將由知名的小提琴演奏家陳鈺雯老師帶來Gershwin-Heifetz(蓋西文到海飛滋)三首為小提琴與鋼琴而改編之前奏曲,以及J.S.Bach(巴哈)的小提琴獨奏,相信在陳鈺雯與洪珮綺兩位師字輩音樂家的精湛動人琴聲中,將帶給聽眾們更豐富愉悅的音樂饗宴!

在此誠摯的邀請您於一月三十日晚上七點半到台南大學雅音樓來聆聽這場「古典浪漫萊比錫音樂會」,敬請儘早索票入場!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更改與異動之權利,活動內容依主辦單位更新為主。

圖文來源:NOWnews今日新聞

 

將本活動加入提醒,可選擇FB或google提醒喔!

Citytalk城市通提醒最懂生活的咖!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誰來看過Visitor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