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售票][心得]2022必看展覽「插畫界奧斯卡」《波隆納插畫X國際無字繪本》 雙聯展台北站 華山文創東二AB館-封面
316人已提醒
2354人已前往2022-09-13 17:14:28.953759有人前往訂票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5-02-14~2015-04-06 固定每日進行 09:00:00~18:00:00 國立中正紀念堂
2017-02-24~2017-04-26 固定每日進行 10:00:00~18:00:00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2022-06-21~2022-09-18 固定每日進行 10:00:00~18:00:00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詳細介紹Intro

 「插畫界奧斯卡」波隆那插畫x國際無字繪本 雙聯展台北站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在臺灣

Bologna Illustrators Exhibition in Taiwan 


展覽日期 | 2022年6月21日~9月18日
展覽時間 | 10:00~18:00(17:00停止售票、入場)
展覽地點 | 華山1914文創園區東2A、2B館
全球來自24國家、85位插畫家、378件作品
波隆納插畫奬自1967 年創辦,每年吸引全世界數千位插畫家參加,被譽為「插畫界奧斯卡奬」,入選作品在全球巡迴展出!插畫、繪本,以圖敘事,是所有藝術的起源和元素,閱讀插畫、繪本,激發視覺、聽覺和思考,增進藝文涵養及啟發創作能力!
看插畫,讓夢想展翅高飛
讀繪本,以童趣療癒心靈
插畫、繪本,以圖敘事,是所有藝術的起源和元素,也是每個人出生之後最早接觸、甚至影響一生的藝術。閱讀插畫、繪本,可以激發視覺、聽覺和思考,增進藝文涵養及啟發創作能力,因此廣受大朋友、小朋友喜愛。

翡冷翠文創從全球插畫藝術重鎮義大利波隆那取得台灣地區展覽獨家授權,讓國人在疫情不止之際,還能欣賞到世界一流插畫作品,隨著插畫家的想像展翅高飛,以童趣來療癒苦悶的心靈,度過好看、好聽、好玩、好拍、好買的藝術假期。

❃ 六大特色
最大圖畫書展 國際首站
插畫+無字繪本 一票雙享
手稿結合科技 多感體驗
圖像搭配聲光 沉浸享受
本土畫家入選 台灣之光
專家深入導賞 親子共學

✦ 七大展區


波隆那插畫

Ⅰ 魅力日常
生活是由許多小細節累積而成,看似再熟悉不過的場景、事物,在插畫家的眼中全是新鮮事,快開啟想像力跟著他們一同去挖掘!

每一組插畫家的作品由五幅畫作構成,每組畫作講述一個故事;無論年齡、性別,也無限於國界,都能沉浸其中感受插畫之美和想像的樂趣。在這裡,能看到來自世界各國的藝術、文化、生活風貌,讓我們的心靈暫時翺遊他鄉,沈浸在異國懷抱裡。


Ⅱ 奇幻星球
世界之大也大不過人腦海中的無限想像,在這兒,沒有什麼不可能:世界的天空等你用想像力填滿。本區展示100多幅風格迥異、色彩絢麗、充滿童心和想像的插畫作品,無論是大人還是兒童都會流連其間。

童心是最難得的,多虧有藝術家天馬行空的想像、無限創意的風格,引領我們跳脫出現實世界的框架,滿足了遺忘的童心。


Ⅲ 動物狂想曲
動物永遠是圖畫中、故事中,甚至神話傳說中不可或缺的角色。插畫家們用美妙又奇異的線索、鮮豔大膽的色調來傳達動物的活力,創造我們意想不到的驚喜!

在這裡,還有三個互動裝置,讓觀眾透過視覺、聽覺、觸覺去探索、感受、想像插畫家描繪的動物世界,相信你會會心一笑 !


Ⅳ 真愛臺灣
動物永遠是圖畫中、故事中,甚至神話傳說中不可或缺的角色。插畫家們用美妙又奇異的線索、鮮豔大膽的色調來傳達動物的活力,創造我們意想不到的驚喜!

在這裡,還有三個互動裝置,讓觀眾透過視覺、聽覺、觸覺去探索、感受、想像插畫家描繪的動物世界,相信你會會心一笑 !




Ⅴ 國際無字繪本大獎
介紹「國際無字繪本」大獎的歷史以及精選的10本得獎、決選作品,以造景、投影及聲光特效等多元手法,營造不同於傳統書展的沉浸式體驗,讓無字繪本「動」起來,給觀眾不同以往的「閱讀」感受。

「無字繪本大獎」介紹

《蹦蹦跳》/布萊恩.費茲傑羅
2014年國際無字繪本大獎
一隻小飛蟲發現一個洩了氣的透明球,便好奇地對著鬆脫的進氣口吹氣,把它吹得圓滾滾之後,再把進氣口塞住。這時透明球彷彿活了過來,竟然張開大嘴把小飛蟲吞進透明球裡,蹦蹦跳跳地帶著牠展開了驚奇的旅行……


《樹飛走了》/傑克.泰薩羅
2014年國際無字繪本大獎入選
有一天,林場主人巡視林場時發現一顆蛋,正在好奇觀察時,一隻小鳥竟然破殼而出,從樹上咬下一些枝葉後飛走了;接下來發現更多蛋,更多小鳥破殼而出,咬走更多枝葉,林場主人該怎麼辦呢……


《當你睡著時》/瑪莉安娜.魯伊斯.約翰遜
2015年國際無字繪本大獎
夜晚來臨,媽媽的床邊故事讓小男孩進入了夢鄉。鏡頭逐漸拉遠,原來小男孩睡著後,週邊還有這麼多的事情正熱鬧的進行著:兔子和小熊合力抬著小船前往渡口,和其他動物會合,一起前往小島上舉行營火晚會,營火越燒越旺,變成東昇的朝陽,喚醒了小男孩,快樂地投入爸媽的懷抱,迎接嶄新的一天。


《玩具再見》/瑪爾塔.潘塔利奧
2016年國際無字繪本大獎
大男孩要搬新家了,跟著爸媽一起打包行李時,面對保存多年的童年玩具,大男孩陷入了難以割捨的回憶中:牧羊場的篷車、北冰洋的遊輪、賞鯨之旅、極光下的企鵝


《奇妙演化家族》/亞莉安娜.帕皮尼
2017年國際無字繪本大獎
本書以圖畫的方式帶領小朋友們發現演化的生命迴圈。故事的開始有兩個生物,牠們看起來完全不一樣。有一天,牠們相愛了,並且有了一個同時具有爸媽特徵的寶寶。寶寶長大後,愛上了另外一個生物,生下一個同時具有爸媽特徵的寶寶,如此循環往復,直到帶領小讀者回到最初的地方,完成了一個完整的生命迴圈。


《天藍王子&梅紅公主》/利卡多.弗蘭卡維利亞 瑪格麗塔.斯噶拉塔
2017年國際無字繪本大獎入選
這是一本可以由前往後讀,也可以由後往前讀的無字繪本。讀者們先跟著天藍王子一起出城,降伏巨龍,漂洋過海,抵達終點,翻到了最後一頁。這時……故事還沒結束
,因為如果將最後一頁反方向往前翻,你會發現另一個不同情節的梅紅公主的故事。


《想像》/安娜斯塔西婭.蘇沃洛娃
2018年國際無字繪本大獎
小男孩在巨大的牆面上,用鉛筆畫下了各種人物、花草樹木和風景,一幅幅組成了一個令人驚奇的世界。接著他用雙手將單色的鳥兒塗抹成鮮艷的紅色,載著他展開一趟奇幻的旅行……


《夢中花園》/馬利亞.紐恩道夫
2019年國際無字繪本大獎入選
夏日午後,一對姐弟從床邊的窗口看見樓下一隻黑貓漫步在巷弄間,便好奇地下樓跟蹤那隻黑貓,來到一座有棵大樹的大宅院,院子裡的花草竟然都很巨大,姐弟倆爬上了大樹,看到了各式各樣的鳥兒,黑貓還帶他們躺坐在池塘的荷葉上,跟池中的魚兒打招呼,姐弟倆與黑貓在夢中花園渡過了一個神奇又美麗的夏日午後。

2022年國際無字繪本大獎入選

《火花》/陳巧妤
「台灣之光」陳巧妤目前旅居倫敦,2020年曾入選波隆那插畫展。這次入選作品「Spark」靈感來自她在倫敦封城期間每天散步來改變心情,透過繪畫發揮想像力與用心體會生活,就可以讓生活充滿驚喜,處處發現火花。


《郵輪和鯨魚》/楊美恩
「台灣之光」楊美恩從小學習西洋繪畫、平面設計,但最喜歡兒童繪本,立志藉由繪本將溫暖傳遞給需要被鼓勵的人;這本作品是她在朋友家看到像聖經方舟的雕塑品,激發創作郵輪旅客合力拯救因為垃圾和油污而奄奄一息的鯨魚的靈感。

Ⅵ《山風中的勇氣》互動體驗
本區以動畫投影、聲光特效的劇場方式,介紹入圍2020年大獎的《山風中的勇氣》;
這本書的藝術表現手法是典型的中國畫風,氣勢磅礴,色彩濃鬱;觀眾將跟著故事主角:一位孤單的小男孩一起冒險、成長。
小男孩不開心時會帶著孫悟空的面具,去山野間與一尊古老的石猴雕像相伴,有次雷雨交加,彷彿山林怪獸群起圍攻過來,身旁的石猴卻毫無懼色,瞬間化身成齊天大聖,小男孩也勇敢面對龍、雲、風、雨、獸的試煉。


Ⅶ《星星製造師》互動體驗
夜空中點點閃現的星星是怎麼來的?
原來是精巧的星星製造師團隊將黯淡無光的星星,回收清洗乾淨、重新上色、充電串聯,再放到夜空中,滿天的星星便都亮了起來!
本區將故事裡的畫面變成實際的場景,讓觀眾身臨其境,置身炫麗而有趣的星空之中,成為故事的主角,拍照留下難忘的回憶!
【國際無字繪本大獎Silent Book Contest】是全球最創新的圖書出版大獎,與波隆那插畫並稱「插畫界的奧斯卡」。從2014年第一屆開始,每年由國際插畫大師及美術教育專家學者組成的權威評審團,從近千件參賽作品中,挑選出首獎得主。

本次展覽是全世界第一次將歷年最好的作品齊聚一堂,也展示台灣第一次晉級決選的兩位插畫家的作品;他透過插圖的畫面來說故事,超越語言、年齡、地域等等的障礙,適合廣泛多樣的各年齡層讀者。





 

規格說明

  •  全票

    全票 x 1

    一般旅客

  •  展期雙人套票買二送一(共3張)

    展期雙人套票買二送一(共3張) x 1

    三人不需同時入場,如有人員未到可現場領取實體票券

使用說明

入場時出示電子票券QR code ,提供工作人員核銷入場即可。

注意事項

1. 展場內不提供寄物服務,不負責個人之財物損失,請妥善保管好隨身及貴重物品。
2. 請遵守政府防疫規定、參觀動線、展場規則及現場工作人員指示,如遇人潮眾多,敬請依序排隊等候。
3. 展場內禁止嬉戲、奔跑與飲食,請勿攜帶食物或飲料入場;禁止吸菸、嚼食口香糖及檳榔。
4. 禁止於展場現場兜售、轉賣票券;如有不當行為經規勸無效者,則須立即離場且不得有異議,恕不補償或退還門票費用。
5. 展場內不可攜帶寵物(導盲犬除外)、長柄雨傘、嬰兒車及各式危險物品與違禁品入場。
6. 展場內禁止拍打、觸摸或攀爬展品以及展櫃,如有損壞事宜,需照價賠償。
7. 展場內皆有定點工作人員維護場內秩序,如發現任何可疑人物或不明物體、撿到遺失物品、或身體感到不適,請立即通知附近的工作人員尋求協助。
8. 如當日需重複入場,請至出口處蓋印驗證章,並於入口處出示驗證章再次排隊入場,限當日有效。
9. 展覽營業時間及規定若有所異動,請依現場或官方粉絲團公告為準,上述事項若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活動之解釋權利。
如遇不可抗力之因素(包含但不限於颱風、地震、豪雨等天災),考量民眾安全,主辦單位得辦理延期或取消活動,並提前公告及聯繫,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權利。

選擇方案

  • 全票

    NTD 390

  • 展期雙人套票買二送一(共3張)

    NTD 780

     NTD 1170

NTD 0

 
 
立即購買
 

Powered by Fontrip Technology CO., LTD.

圖文來源:ibon

將本活動加入提醒,可選擇FB或google提醒喔!
Citytalk城市通提醒最懂生活的咖!

購票Ticket

訂票系統票種價格時間
kktix

預售票

160 229人已前往
kktix

預售票

160 978人已前往
kktix

預售票

160 198人已前往
kktix

預售票

160 117人已前往
kktix

預售票

160 111人已前往
kktix

2017早鳥雙人票

320 402人已前往
kktix

2017展期票

250 318人已前往
kktix

展期票

390 1人已前往
kktix

雙人套票買二送一

780 0人已前往
other-ticket

電子票

390 0人已前往

二手票券Secondhand Ticket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展覽 |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讓想像飛躍-2015中正紀念堂 @ 糖菓罐的玩樂旅行攝 :: 痞客邦 PIXNET ::

☆展覽 |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讓想像飛躍-2015中正紀念堂 @ 糖菓罐的玩樂旅行攝 :: 痞客邦 PIXNET ::

張貼者---糖果罐的玩樂旅行攝前往人數:539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15-02-14 ~ 2015-04-06 開館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18:00,17:30停止售票與入場 活動地點:中正紀念堂.介石廳、瑞元廳 導覽資訊:現場有提供

插畫界的最高榮譽殿堂「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中正紀念堂/展覽 @ 沙拉公主吃喝玩樂看世界 :: 痞客邦 PIXNET ::

插畫界的最高榮譽殿堂「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中正紀念堂/展覽 @ 沙拉公主吃喝玩樂看世界 :: 痞客邦 PIXNET ::

張貼者---Vicky Ho前往人數:565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情人節當天在中正紀念堂開展的展覽『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 進到自由廣場,前往『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時聽到一位母子的對話,媽媽說:全台灣最會畫畫的人才可以再裡面,真的是好可愛好想插嘴說

【台北中正區】台北展覽◎讓想像飛越-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中正紀念堂賞櫻(2/28花況) @ 幸福的加小菲愛碎碎念 :: 痞客邦 PIXNET ::

【台北中正區】台北展覽◎讓想像飛越-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中正紀念堂賞櫻(2/28花況) @ 幸福的加小菲愛碎碎念 :: 痞客邦 PIXNET ::

張貼者---加小菲前往人數:342

今年從1月份開始大家陸陸續續都開始在追櫻花~ 最近最熱門的應該是位於淡水的天元宮吧! 但奔郎這超懶惰的個性自然不會想去人擠人XD 幾年前小菲和蔡老爺曾經誤打誤撞發現中正紀念堂也有美麗的櫻花可以賞 【台

<台北˙中正>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有插畫界奧斯卡獎之稱,一覽世界各國插畫作品,跟隨著想像去飛翔(台北展覽) ~ @ 霸子 (buuzkuo 吃˙喝˙玩˙樂地圖集) :: 痞客邦 PIXNET ::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有插畫界奧斯卡獎之稱,一覽世界各國插畫作品,跟隨著想像去飛翔(台北展覽) ~ @ 霸子 (buuzkuo 吃˙喝˙玩˙樂地圖集) :: 痞客邦 PIXNET ::

張貼者---Buuz Kuo前往人數:781

孩提時期總是有些令人回味的時光,尤其是睡前的故事時間, 非得要爸爸媽媽在耳邊講幾個有趣的故事才甘願就寢, 故事書上那些色彩鮮明的人物以及天馬行空的畫面,總是能滿足我們的想像。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

【波隆納在台北】讓想像飛躍 波隆納世界繪畫大展 @ 小出走。旅人不會喝咖啡 :: 痞客邦 PIXNET ::

【波隆納在台北】讓想像飛躍 波隆納世界繪畫大展 @ 小出走。旅人不會喝咖啡 :: 痞客邦 PIXNET ::

張貼者---顏Yan前往人數:273

首先要感謝focus的抽獎 讓我有機會可以去看原畫!!!!!! 其實若干插畫早在上一次的桃樂園看過了 不過看數位輸出和原畫 還是有質感上的差別(當然感染程度也有所差異) 城市通活動http:/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