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2014三弦行唱走春巡迴--尹樵&雅淳的三弦音樂-封面
  • 2014三弦行唱走春巡迴--尹樵&雅淳的三弦音樂-相關圖片
  • 活動時間

    2014-03-0115:00:00至16:30:00

  • 活動地點

    小藝埕思劇場-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2巷1號3樓(地圖)

  • 費用資訊

    200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1025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4-03-01 單日 15:00:00~16:30:00 小藝埕思劇場

詳細介紹Intro

 

尹樵&雅淳的三弦音樂

 

2013年發行演奏專輯「單行道」的三弦演奏家-劉尹樵,將在2014春天舉辦行唱走春巡迴講談會,與廣大聽眾們分享津輕三味線與在日本的音樂求學故事。

….而2014年的新專輯正在製作,不但延續華麗剛強的津輕三味線元素,而且將納入另一位沖繩三弦彈唱家悠揚的南島元素,呈現前所未見的三弦樣貌。

 

三弦演奏家 劉尹樵

1979年生於台北,嬰兒時代就會學哼收音機裡傳來的英文老歌,是家裡唯一一個對音樂擁有特殊情感的成員。高中就讀餐飲科,高二進入喜來登飯店的日本料理餐廳當學徒,高三開始學習吉他。20歲那年在電視上看到津輕三味線與搖滾樂團的合演而印象深刻,種種際遇,從此生命裡埋下與日本緊緊聯繫的緣分。

 

2007年在只會說不到五句日文的情況下獨自前往日本旅行尋找津輕三味線,回國後發願學習日語。此後每年固定到日本觀摩與考察津輕三味線音樂與民謠文化。2008年開始隨東京的演奏家小比田雅勝學習津輕三味線的正統演奏。

 

2010年在日本參加津輕三味線當代演奏家木乃下真市的教學講座,意外被當地的傳統音樂雜誌做了小篇幅的採訪,訪談過程中立下”未來想要做一張屬於自己的CD” 的夢想宣言。

 

2013年獨立製作發行 ”津輕三味線演奏專輯 – 單行道”,是台灣第一張由台灣人自行創作演奏的津輕三味線專輯,由風潮唱片負責通路經銷,誠品、博客來、itune、KKbox皆可發現其蹤跡。

 

目前致力於演奏及推廣津輕三味線音樂,並曾在女巫店、Legacy mini、海邊的卡夫卡等多種場合演出,同時另一個身分也是台灣第一個津輕三味線社團”雅三絃會”的創團成員之一,期待能將傳統音樂用多元融合的方式,讓更多人在旅遊
印象之外,對日本的音樂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參與過的活動:文化大學國樂系客座講師、2010年台灣大學杜鵑花詩歌節演出團體、女巫店Live、海邊的卡夫卡 Live、2011年信義區吵年獸音樂節、2013年Legacy mini “敬每個人的單行道” 個人Live

 

演出曲目(實際以現場演出為主)

安里屋ユンタ、島唄、あいや節、綠島小夜曲、思想起、甜蜜蜜、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太巴塱之歌、ドンパン節、馬蘭姑娘、自創 彈唱曲目 + 演奏曲目…….

 

演出日期

2014/3/1(六)15:00

 

票價

200元

 

購票方式

購票請親至【思劇場】購買,或來電02-25521321/Email: tkstheatre@gmail.com 確認票數後匯款購票。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思劇場

思劇場

聯絡人

思劇場

聯絡電話

02-25557660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思劇場不是你以為的劇場,這裡天天上演不可思議的戲碼。

誰來看過Visitor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