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斯比亞咖啡:【衍意‧共存】 呂小涵 個展-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4-02-08~2014-03-0200:00:00至00:00:00

  • 活動地點

    斯比亞咖啡- 朝富路242號

  • 費用資訊

    免費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1293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4-02-08~2014-03-02 固定每日進行 00:00:00~00:00:00 斯比亞咖啡

詳細介紹Intro

斯比亞咖啡:【衍意‧共存】 呂小涵 個展

 

在這次名為「衍意‧共存」的展覽中,呂小涵延續了她畫中慣用的元素─大眼女孩及動物,讓觀者能感覺到她一直維持的繪畫風格而不失親切感;但同時呂小涵也有別於前一次在「衍意‧自然」中使用一些暗色系營造了詭譎、神秘的氛圍,這一次作品的色彩及線條都有大幅度的轉變,讓人強烈地感受到明亮與溫暖,也藉此看到呂小涵想要呈現給觀者一個新的創作思維。 


  呂小涵在這次的作品中特別強調人與動物的互動。近年來,動物的議題漸漸受到關注與討論,尤其是一些流浪動物的生存議題備受爭議。許多保育人士也積極的在為這些小動物發聲,希望人們對待牠們能夠更寬容,用同理心去善待。一直以來,寵物似乎扮演著被人類依賴與傾訴的對象,天生背負了一種使命要來陪伴人們孤獨的心靈,漸漸的彼此之間也形成了一種信賴與互助的相處模式。呂小涵這次的畫作表現出對寵物的看法以及與寵物相處的情形,也間接表現了人們在對待身邊寵物、動物甚至是最後可能變成桌上佳餚的其他動物的不同態度,動物的行為與人類其實有著共通點,就像是一個需要被呵護的心靈,人類的各種鼓勵及讚揚都能夠激發牠們的自我有慰藉與自信心。作品中人物與動物的互動也更發人省思。 


  「衍意‧共存」系列,著重在寵物身上深刻描繪並將動物的形體保留,強調人與動物之間的相處模式達到一種共生、共存的意象。前幾幅畫細膩的呈現動物的毛髮與五官,且依偎在人物的懷中,似乎想表達這些動物其實也都和人類一樣是個完整的個體,需要受到寵愛與保護;另外幾幅畫中的豬、鹿等動物則只剩下形體,毛髮部分被許多流動的線條所取代,像在表達人和動物本為一體,透過這些像是空氣的流動線條就算不用肢體或眼神也能做心靈上的溝通,讓彼此靠得更近、沒有隔閡。


  「衍意‧共存」比起「衍意‧自然」更直接地傳達了呂小涵在觀察人與動物的相處情形後,內心的感觸與投射。畫布中漸層的顏色輕柔的描繪出動物的友善與柔順的毛髮,人類透過與動物之間的擁抱表達感官與情感的聯繫,使整個作品達到非常和諧的畫面,也漸漸傳達出人類與寵物們的生活方式以及對待寵物的方式,也藉此告訴觀者這兩者之間的情感交流是不可疏忽的,陪伴已經是一種熟悉的習慣,存在人們與動物之間。也進而讓觀者在欣賞這些作品的同時,省思自身在對待這些就近在咫尺的動物時,或許以和諧、包容、平等的態度看待,才是長久之計。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