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普普藝術雙特展-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4-01-25~2014-05-1100:00:00至00:00:00

  • 活動地點

    高雄市立美術館-104/105展覽室高雄市鼓山區龍水里美術館路80號(地圖)

  • 費用資訊

    詳見高雄市立美術館網站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16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9008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4-01-25~2014-05-11 固定每日進行 00:00:00~00:00:00 高雄市立美術館

詳細介紹Intro

普普藝術雙特展

《普普藝術+工廠–消費.藝術.瑞銀典藏》《普普藝術+工廠-熱塑.冷壓.當代台灣》雙特展

 

《普普藝術+工廠–消費.藝術.瑞銀典藏》

伴隨著流行與消費文化的抬頭興盛,以探討大眾生活為主軸的「普普藝術」(Pop Art)風靡了1960年代以後西方藝壇,更為當代亞洲藝術注入全新的思潮及活力。本展由英籍策展人史蒂芬‧麥卡布雷(Stephen McCoubrey)所策畫,呈現瑞銀集團近半世紀的重要收藏,展品橫跨1960年代經典美國普普藝術作品,80、90年代最具影響力的歐洲藝術家創作,以及近年備受矚目的亞洲當代藝術表現,同時囊括多位普普巨匠,諸如安迪‧沃荷(Andy Warhol)、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歐登柏格(Claes Oldenburg)等人對消費文明的經典詮釋,從歷史到今日、經典到前衛、西方到東方,融合通俗語彙與多元的表現方式,開啟我們對所處生活景域的思索與觀照。

 

《普普藝術+工廠-熱塑.冷壓.當代台灣》

 

「普普藝術工場:熱塑、冷壓與當代台灣」從兩個層面爬梳普普精神在台灣的影響與轉化。其一為歷史角度,反映西方藝術潮流與本土物件符碼的交會,也呈現屬於台灣、走過世界工廠歷史的複雜樣貌。其次,西方普普的形式與精神經由台灣藝術家的各種「加工」與「製造」,主題上、物質上與精神上均有了不同的趣味。觀眾可見藝術家對生活景域的細緻觀照,將藝術品味加工為普羅大眾的通俗口味,援用民俗、玩趣、卡漫、政治、奇觀或商業符碼,考察藝術創作與大眾文化、社會議題及消費主義的關係,成就許多繽紛有趣且發人深省的創作。

 

提醒您~將本活動加入提醒,可選擇FB或google提醒喔!

Citytalk城市通提醒最懂生活的咖!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