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美好年代 ‧ 當代經典展」-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4-01-18~2014-02-0912:00:00至19:00:00

  • 活動地點

    麗品畫廊-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90巷19號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90巷19號

  • 費用資訊

    免費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2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1270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4-01-18~2014-02-09 固定每日進行 12:00:00~19:00:00 麗品畫廊

詳細介紹Intro

可樂王的作品充滿了娃娃人,她(他)們無性別、孤立地存在,眼神有著純真的靈魂,畫面的氛圍充滿了豐富色彩的懷舊調子卻透露出一絲的孤寂感。許智偉的作品以漫畫、動畫、電玩角色、機械人模型為作品主角,背景結合文藝復興時期的傳統架上繪畫結構,建築出他個人的圖像語言,此系列主題創作夾帶著時代感,及敘述早期台灣殖民時代日本次文化元素帶來的生活影響,表現出台灣社會在不同文化上的衝擊與歷史的地域性。台灣著名壁畫與街頭藝術家Candy Bird的作品是為一般小市民的生活、為社會中的不公不義發聲,呈現強烈結合社會意識及人道主義,以人文和自然環境為主要創作的空間,用塗鴉的表現方式,傳達對當今政經文化的衝擊反動,人性上的欲念百態,以及社會上被遺忘的價值與信念。許維頴的作品以女性作為一直以來創作的敘述中心,但這個女性形象並非關切女性對於男性中心意識的抵抗宣示,亦不是以女性議題來表明一種社會認同,而是回到藝術家作為女性創作者的自身,對於外在社會環境所賦予及建構的價值觀,藉由畫面中的女性與自己展開對話,她以膠彩結合水墨的方式作為創作主要表現方式,在當代水墨的發展脈絡底下,她可以說是同樣表現出1980年代後出生藝術家的世代特質,也就是在技法上跳脫水墨的形式,內容則轉向自我內心精神性的追求,關注個體與群體之間的關係。沈曄的創作選擇了女性的主題,描寫的都是女性身體的某個特徵局部,表現出女性本身的私密揭露,她將創作純然視為自己的經驗世界,在顏料流動的不確定感表現中抒發出自己的情感律動。麗品畫廊五位代理藝術家透過自己的作品,用各種藝術表現手法來宣洩自我的情緒,傳達自己的觀念,或是揭露、嘲諷傳統的藝術技法、藝術理念,或是表達對社會現狀、問題的看法等,用種種不同類型的創作方式與表現形式來展現自我思維意識。

藝術源自生活,期盼麗品畫廊「美好年代‧當代經典展」能與創作者、觀賞者、理論研究者、一般民眾一同分享當代創作經驗與體驗藝術的美好。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麗品畫廊

麗品畫廊

聯絡人

彭昇陽

聯絡電話

02-27072255

聯絡信箱

手機號碼

0925-219397

主辦簡介

麗品藝術將於2013年6月成立麗品畫廊,志在推廣國內外當代藝術,並經紀幾位當代藝術家作為畫廊長期栽培對象,另不定期與原創性高的年輕藝術家合作舉辦展覽。麗品藝術想做的是「藝術史脈絡和豐富的社會文化背景下,交織出不同時期的藝術家,從美術館的經典畫家到中壯輩的當代藝術再到年輕的藝術新秀。」如此多元的文化個性,交織成一場豐盛的藝術饗宴。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