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金頌銅管樂團 -《銅管禮讚》-封面
  • 金頌銅管樂團 -《銅管禮讚》-相關圖片
  • 金頌銅管樂團 -《銅管禮讚》-相關圖片
  • 活動時間

    2014-01-1019:30:00至22:00:00

  • 活動地點

    臺北市懷恩堂大堂- 市新生南路三段90號

  • 費用資訊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1167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4-01-10 單日 19:30:00~22:00:00 臺北市懷恩堂大堂

詳細介紹Intro

在歐洲地區,銅管樂團(Brass Band)是相當重要且經典的演出形式;早在中古世紀,因傳統歌德式教堂建築設計之音響效果,作曲家即習慣以銅管樂器(當時為長號或自然號)來做為聖樂詩歌的配器重要編制,演變至今日,銅管器樂自然也成為教會音樂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在現代社會當中,歐、美、澳等地區,因基督教體系的救世軍(The Salvation Army)系統之發達,各地成立救世軍銅管樂團,促使銅管樂團發展的興盛,其與宗教的結合亦更加緊密且重要。

2007 年夏天,幾個對於銅管樂器演奏有著極為強烈熱忱的業餘、職業演奏家,在眾人的支持之下,成立了台灣第一個英式銅管樂團(British Brass Band),而由於銅管樂團在英國已風行百餘年,在台灣卻是剛要起步,不論在資源、演奏技巧方面,都對於我們是一大考驗。

在英國等北歐地區,早期銅管樂團是由礦工所組成,也因此所演奏的音樂皆是大眾所耳熟能詳的,也因此,銅管樂團的影響力在歐洲地區甚至比交響樂團還大,而我們本著銅管樂團的這項初衷,希望把文化帶進台灣,藉由西方的銅管樂團編制來詮釋台灣自有文化。

過去,在台灣這塊土地,不曾在教會有以銅管樂團為編制主題來舉辦的音樂會,我們將帶給台灣教會文化前所未有的音樂響宴,希望藉由以詩歌為主題的音樂會,伴隨著耳熟能詳又不失莊重的作品,帶給大家不同層面的音樂響宴。

一月十日(週五)晚上七點三十分,我們將於公館懷恩堂演出《銅管禮讚》音樂會,當中首次邀請到國內知名演奏家葉樹涵老師與金頌銅管樂團演出短號協奏曲《歌聲與舞蹈》(Song and Dance), 同場還有團員陳建維、李佳燁、朱純劭,與我們共同演出多首精采的器樂協奏曲,藉以教堂自然渾成的音響,將帶給大家不同層面的音樂響宴。

歡迎大伙們呼朋引伴,親臨懷恩堂,感受銅管音樂那難以比擬的震撼力。

-----

金頌銅管樂團 -《銅管禮讚》
Golden Hymn Brass Band - Brass Praise

指  揮:符秦僥
獨  奏:葉樹涵、陳建維、李佳燁、朱純劭
演出時間:2014/01/10(五)晚上 19:00 進場,19:30 開始
演出地點:臺北市懷恩堂大堂(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90號,捷運公館站)
票  價:免費自由入場

演出曲目:

《坎特布里聖詠》/ 楊‧凡得魯斯
Canterbury Chorale / Jan Van der Roost

《歌聲舞蹈》/ 菲利浦‧史巴克
Song and Dance / Philip Sparke
短號獨奏:葉樹涵

《火焰之舞》/ 羅南‧哈德曼,改編:彼得‧葛拉漢
Cry of Celt / Ronan Hardiman, arr. Peter Graham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金頌銅管樂團Golden Hymn Brass Band

金頌銅管樂團Golden Hymn Brass Band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金頌銅管樂團(Golden Hymn Brass Band)於2007年四月在台北成立,由一群熱愛音樂的銅管樂器同好所組成,人員來自於各社區及大專管樂團。比照英式銅管樂團基本編制,目前人數約三十人。本樂團成立目的為推廣英制銅管樂團及其原創作品,並期望透過不同於一般管樂團的訓練,磨練團員的演奏技巧。

誰來看過Visitor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