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2014人本高中生營隊-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4-01-21~2014-01-2308:30:00至16:00:00

  • 活動地點

    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地圖)

  • 費用資訊

    5500元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1110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4-01-21~2014-01-23跨日 08:30:00~16:00:00 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

詳細介紹Intro

2014人本高中生營隊

 

史英與多位大學教授一起

陪你走過十七歲--給青少年的見識營

花樣的年華,夢樣的歲月,美麗的十七歲,一個人的一生只有一次

然而,當全世界十七歲的人都在努力探索自我,嘗試發現世界的時候,我們的高中生,卻從早到晚被關在教室裡,徹底被升學主義綁架!

十七歲的牛頓,正在田野裡吟詠自然,並把生命的激情和宇宙的秩序記在他的筆記本裡; 十七歲的歐巴馬,正在夏威夷的海濱衝浪,並
審視自己和他人的外在和內在的顏色;然而,我們的高中生還在擔心明天要考什麼,以及,會不會因為脖上的一條圍巾而不能順利走進校門!
有道是自古英雄出少年,然而,我們的少年還在等待英雄,以拯救他們於教育的桎梏——還要為他們守住這個支離破碎的國家!

無奈的是,如眾所周知,英雄的時代已經一去而不復返了:與其等待,不如奮起!
我們於是互相召喚,想要以各自的所知、所學、所經歷、摸索體會之所得,來和十七歲的人分享,並盡我們之所能,來陪伴他們在這困境中成長!

經過仔細的會商,我們決定為年輕朋友開課;
每一門課都從一項專門的學問出發,帶領年輕人尋求高中生涯中學習與生活的方法。

課程面向

數學-從視覺意象中發現數學的思維
抽象的思維,要依附在具體的事物上;數學中的具體事物,就是視覺圖象。如果能將各種數學問題,都化做真實情境和具體圖象,並將自己置身其中,解題的方法就會自然湧現。


物理——從哥白尼、伽里略、牛頓的思想軌跡中窥見物理學的堂奧
物理是人類解讀自然的方法,任何一個物理題目,都是解讀自然的一個面向;缺乏這種胸懷與眼光,往往是做不來題目的主因。要掌握這種胸懷與眼光,最好的途徑境就是重新再踩一次大師的腳印,並檢視他們胸中的丘壑。

 英文-運用語言學的方法來學英文
學英文之所以是個苦差事,實在是因為我們並沒有一個英語的環境,而這一點是無法有效改變的 (即使整天都講英文,也只能講一些沒有營養的話,並無助於提升英文程度); 所以,聰明的做法, 應該是回過頭來摘取「語言學」中關於人類如何發展語言的學問, 並運用這種廣為科學家所知,但少為英文教師知道的好方法。

集體的悲歡離合——歷史意味著什麼
歷史當然是故事,但它不只是故事情節的呈現 (只注重情節,難免走上死記硬背的老路),更重要的是我們對它的詮釋與理解。 知道一件事還不夠,還要知道那件事意味著什麼,有什麼意義,給我們提供了什麼教訓。 這一門課要透過具體的歷史材料,讓我們體會「如何看待歷史」,並學會如何詮釋與理解,從而發展出無須死背的學習歷史的新方法。

揉合感性與理性的寫作
成功的寫作,無論是中文還是英文,都得引發讀者的情緒,傳達作者的想法, 並將此二者以合理的方式,透過正確的語法和文字結構揉合起來。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1/21(二)~1/23(四)

活動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

費用:5500元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誰來看過Visitor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