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生離】胡財銘攝影展-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3-12-21~2014-01-2510:30:00至18:30:00

  • 活動地點

    藝研齋-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9號3樓(地圖)

  • 費用資訊

    免費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2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藝研齋

  • 相關網址

  • 聯絡信箱

    yingmingstudio@yahoo.com

有人看過人氣 1608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3-12-21~2014-01-25跨日 10:30:00~18:30:00 藝研齋

詳細介紹Intro

【生離】胡財銘個展

 

  沈潛數年,胡財銘以最新錄像及攝影系列作品「生離」,重返藝術創作領域。

  「生離」是胡財銘規劃進行的長期系列創作「最後的旅程」的第一部。過去幾年間,胡財銘迭遭家庭變故,經歷過人生至痛之後,對於人與人之間,親疏變換、聚散離合,感觸極為深刻。而如何回顧那些造成強烈情感衝擊、卻又無可避免的事件,思索其中的意義,然後繼續生活,是這一系列創作的原動力。

  本次展出作品在攝影技巧方面亦有獨到之處──採用針孔成像的方式:將數位攝影機和相機的鏡頭拆掉,以針孔薄片代之;這樣攝錄出來的影像綿密但不銳利,朦朧的視覺效果有別於一般人對攝影作品「清晰度」的認知,而產生不真實、虛幻的印象。加上拍攝的主體是地獄 谷蒸騰的水氣,被攝物運動速度與攝影機感光速度兩者的時間差,形成拖尾現象,使作品的「時間感」更加強烈。

  胡財銘的作品一向透出「人世虛幻、身不由己」的意味。2005年於新樂園藝術空間發表的「trans_port」系列,也是用針孔相機、長時間曝光的方式,在通勤電車上、正對車門往外透視的角度拍攝;到站開闔的車門變成快門,留下多層重複曝光的站外景象,車窗外太陽的移動形成不規則的白色軌跡,充滿超現實感。日常通勤轉變為虛實交錯、只有「中點」沒有「終點」的時空穿越經驗。2007年發表的「家」系列,是趁每年農曆新年前,廢棄大型傢具清運期間,在表訂之收集堆置的街頭現場選取材料,並即刻構築一個屬於家之概念的景觀。在缺少房屋實體的狀態下,利用周圍建築物之外牆,形塑一個 內在私密環境的對話場域,闡述關於「家」的幻想。

  胡財銘的觀念攝影,以精湛的技術,呈現虛實難分卻又帶著夢幻之美的黑白影像,思考人生際遇無法掌控的不確定性,如水霧散發、光影流動,令人無可奈何的自然生滅。

 

◎活動資訊

活動期間:2013年12月21日 - 2014年01月25日 12/21(六)10:30~01/25(六)18:30

活動地點:藝研齋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