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banner
最終場倒數0
[心得]【救救菜英文】《三個傻瓜》後又一勵志新作 轟動多倫多、柏林等多個國際影展-封面
  • [心得]【救救菜英文】《三個傻瓜》後又一勵志新作 轟動多倫多、柏林等多個國際影展-相關圖片
  • [心得]【救救菜英文】《三個傻瓜》後又一勵志新作 轟動多倫多、柏林等多個國際影展-相關圖片
  • [心得]【救救菜英文】《三個傻瓜》後又一勵志新作 轟動多倫多、柏林等多個國際影展-相關圖片
  • [心得]【救救菜英文】《三個傻瓜》後又一勵志新作 轟動多倫多、柏林等多個國際影展-相關圖片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3-12-20~2014-01-1909:00:00至23:59:00

  • 活動地點

    全省首輪戲院- 全台灣

  • 費用資訊

    依各戲院公告為主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5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8506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3-12-20~2014-01-19 固定每日進行 09:00:00~23:59:00 全省首輪戲院

詳細介紹Intro

【救救菜英文】English Vinglish

●類型:劇情
●片長:134分鐘
●導演:葛莉辛德
●演員:詩麗黛瑋、梅迪內布、普莉雅阿南德、阿迪爾胡珊
●發行公司:甲上
官方網站
臉書粉絲團
●上映日期:2013-12-20(五)

★【三個傻瓜】後又一勵志新作 轟動多倫多、柏林等多個國際影展
★《路透社》、CNN、《華盛頓郵報》力薦年度最佳印度電影
★《好萊塢報導者》盛讚「印度銀幕傳奇」詩麗黛瑋演出細膩動人

莎希(詩麗黛瑋飾演)是名傳統的印度家庭主婦,她美麗迷人,擅長做甜點,看似幸福美滿,但是她的破英文卻是一大致命傷,女兒因此經常嘲笑她,連丈夫薩提許(阿迪爾胡珊飾演)也懶得跟她聊公事,令莎希非常受傷又缺乏自信。 

某天莎希接到姊姊曼妞的電話,曼紐邀請莎希一家人去紐約參加女兒蜜拉的婚禮,莎希在興奮之餘卻也擔心自己的菜英文是否能應付當地生活。為了幫忙籌備婚禮,莎希必須先一人獨自前往,果然第一天在咖啡廳就因不會點餐而出了大糗,她羞愧又難過,痛下決心要把英文學好,於是瞞著姊姊和家人偷偷報名了四週的英文會話速成班,此舉被蜜拉的妹妹蕾妲(普莉雅阿南飾演)得知,蕾妲不但沒有揭穿莎希,反而暗中默默地支持著她。 

莎希認真學習,勇於發問,從不敢開口講英文,到慢慢地能以英文和同學溝通,她的美麗優雅還吸引了法國男同學羅倫(梅迪內布飾演)大獻殷勤,兩人產生淡淡浪漫情愫。一趟紐約行讓莎希從一名傳統自卑的家庭主婦,逐漸蛻變成充滿自信、快樂的現代婦女,也令女兒和丈夫對她刮目相看,救的不僅是她的菜英文,也讓她和家人間重新找回對彼此的尊重。

葛莉辛德是寶萊塢正在竄起的成功導演。深獲好評的【救救菜英文】由她執導,她的丈夫是導演R.巴基。

1974年7月6日,葛莉辛德於普恩出生並成長,她就讀聖若瑟中學。她畢業於普恩的共生大眾傳播學院。
大學畢業後,她對製片產生興趣,於是前往孟買,在紀錄片導演錫德哈斯凱底下實習。接著,她進入IBW、貝茲克拉里恩與羅威林塔斯等廣告公司做事,而R.巴基正是羅威林塔斯的創意總監。她拍攝過上百部廣告片,也拍攝短片。
她的短片【Oh Man】(2001年)曾入選極富盛名的柏林影展。
葛莉作為獨立導演的第一部劇情長片是【救救菜英文】,這是詩麗黛瑋的復出之作。
辛德根據她自己與母親的關係作為本片的基底,她母親從前在普恩做醃菜生意,並且不善於用英文溝通,讓葛莉在小時候覺得很丟臉。2012年9月14日,【救】片於多倫多影展第一次公開上映,並於2012年10月5日在全球上映。電影深獲好評,票房也開出紅盤。葛莉為此拿到印度【Filmfare 獎】的導演新人獎,以及【Laadli國家媒體獎】的性別關注獎。葛莉還被列入Redliff的2012年寶萊塢五大最佳導演。

影片重要成就
發行時,【救】片與詩麗黛瑋的表現獲得正面回響。

《印度時報》給【救】片四顆星,並說【救】片是「2012年最佳電影之一…詩麗是大師級的表現。」
《每日新聞分析報》的阿尼魯達古哈也給【救】片四顆星,說【救】片是「近來最清新的小說電影…如果你是詩麗黛瑋的粉絲,就千萬不能錯過。如果你不是她的粉絲,你還是不能錯過。」

Rediff的拉加桑同樣給四顆星,他認為【救】片「是大贏家,詩麗將她的角色演得活靈活現。」
塔朗阿達許同樣給四顆星,說【救】片是「精彩的電影,每個家長與子女必看,大推。」
影評人蘇哈許吉哈給4.5分,說詩麗黛瑋「讓當代女星,甚至是最酷的人,看起來就像笑話…如果你一年只看兩次電影,那就一定要看兩次【救救菜英文】!」

《第一郵報》的魯賓娜康給這部電影滿分,說「詩麗黛瑋在【救救菜英文】中發揮演技。」
柯瑪納塔說【救】片已經超越星級,他盛讚詩麗黛瑋,說她是「寶萊塢史上最強的復出,而且演技精湛。」
社群電影評分網MOZVO給出4.1(滿分5分),並將【救】片列入必看類別。
《電影期刊》的阿莫休伊伯給了4分,說【救】片是「爆笑、感人、細膩而甜蜜的電影。」

《好萊塢報導者》同樣給予好評,指出「印度銀幕傳奇詩麗黛瑋成功詮釋溫和但動人的女性自我尊重覺醒故事…在電影結尾,莎希克服了恐懼並不讓人驚訝,但莎希的成功之路絕對是她所專屬。剛剛產生自信的莎希在曼哈頓街道昂首闊步、手中拿著一杯外帶咖啡並在紗麗外面套了一件風衣的模樣,會讓你在出了戲院以後好幾天會心一笑…最後,【救救菜英文】令人難忘的是,莎希一路轉變時所做出的一步步小決定。對,她很有毅力,但她還是充滿同情心、具備尊嚴。辛德的塑造加上詩麗黛瑋的詮釋,使得這個角色非常女性與印度化。」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