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2015高雄電影節 愚樂時代-封面
  • 2015高雄電影節 愚樂時代-相關圖片
9人已提醒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3-10-18~2013-11-03 固定每日進行 09:00:00~21:00:00 高雄市電影館
2015-10-23~2015-11-08 固定每日進行 00:00:00~00:00:00 高雄市電影館

詳細介紹Intro

2015高雄電影節 愚樂時代

2015高雄電影節公佈影展主視覺「愚樂時代」,邀請高雄第一代「文創人才回流」的在地插畫家CROTER(洪添賢)親自打造,以手繪筆感創造「工業詼諧感」的新火球人形象,黑白基調的繁複機械零件,建構出卓別林《摩登時代》裡的工業世界,呼應高雄從工業大城轉型為文創新都的都會形象,燃燒熊熊烈火的火球人降臨其中,傳承高雄電影節最熱血奇幻的影展風格。 

  今年是高雄電影節第15週年紀念,也是「喜劇之王」卓別林豎立流浪漢形象的百年紀念,標榜「奇幻娛樂,通俗影展」風格的高雄電影節,深具小人物笑著生活、熱血搏鬥的性格,因此今年主視覺以卓別林的流浪漢作為設計主軸,向一代電影大師致敬。卓別林電影中所展現的「愚樂精神」,除了是一種生命態度,也嘲諷當代出現在現實與網路中「自愚娛人」的社會現象:歡迎來到全民「愚樂時代」。 

  高雄電影節與「SKB文明鋼筆」也特別推出15週年紀念鋼筆,將「愚樂時代」主視覺刻印在台灣歷史悠久的精品鋼筆品牌,以通透的筆身搭配電影人鍾情的黑墨,充滿復古時尚的造型,絕對讓影迷愛不釋手。 

  高雄電影節15週年紀念鋼筆限量打造200套,每套都有專屬的序號,將於電影節期間販售。「SKB文明鋼筆」也於「SKB文具展」首度公開電影節紀念鋼筆,想先睹為快的影迷可以在7/31(五)-8/2(日)期間,參加高雄巨蛋文具展,高雄電影節和「SKB文明鋼筆」邀請影迷朋友一起書寫電影生活的美好時光。

雄影「我的喜劇時代」:四部跨越時代的喜劇經典再現
《聖杯傳奇》《回到未來》《奇幻城市》喚起影迷喜劇回憶
蒙地蟒蛇創團45週年「脫線音樂劇」全紀錄喜劇人生

 

高雄電影節將於10/23(五)開幕,今天公布首波片單「我的喜劇時代」,於1970至2000年的四個十年,各精選一部讓老影迷永難忘懷、年輕粉絲不容錯過的經典喜劇「數位修復版」。包括喜劇天團「蒙地蟒蛇」與名導泰利吉蘭、泰瑞瓊斯崛起影壇的惡搞傳奇《聖杯傳奇》(Monty Python and the Holy Grail);史蒂芬史匹柏監製、米高福克斯主演的科幻青春喜劇《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一、二集連映;喜劇巨星羅賓威廉斯與傑夫布里吉縱情狂演的魔幻愛情喜劇《奇幻城市》(The Fisher King);以及喜劇天王班史提勒編導演合一的白爛經典《名模大間諜》(Zoolander),四部精彩喜劇再現銀幕,喚起影迷記憶中永恆的歡笑時刻。高雄電影節也將於10/21舉辦《回到未來2》影迷看片會,一同體驗片中2015年10月21日的電影場景,相關活動資訊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網。

 

高雄電影節特別介紹創造《聖杯傳奇》、《萬世魔星》等惡搞經典的英倫天團「蒙地蟒蛇」(Monty Python),他們渾身喜感的劇場、影視演出,被譽為「喜劇界的披頭四」。《蒙地蟒蛇脫線音樂劇》(Monty Python:The Meaning of Live) 完整呈現成團45週年的歌唱脫口秀,這也是他們相隔34年後首度同場登台,「搞笑六人行」的喜劇魅力絕無冷場。高雄電影節更多精彩主題與片單,將陸續公布,影迷請拭目以待。影展於10/23至11/8日,一連十七天歡笑登場,相關資訊可上高雄電影節官網http://www.kff.tw/,或臉書【高雄電影節粉絲團】查詢。

 

經典中的傳奇,惡搞始祖《聖杯傳奇》
鬼才導演泰利吉蘭與泰瑞瓊斯崛起影壇,於1975年聯手執導的首部電影《聖杯傳奇》,由「蒙地蟒蛇」團員共同編劇演出,以窮極嘲諷顛覆手法,改編英國家喻戶曉的傳說:亞瑟王與圓桌武士尋找聖杯的故事,片中黑武士、樹精、殺人兔等無厘頭橋段,中古與現代的穿越劇,以及荒腔走板的無賴對白,堪稱一絕,讓影迷回味不已。《聖杯傳奇》將喜劇元素發揮淋漓盡致,全片幾無冷場,在當時以40萬的超低成本,創下全球500萬的驚人票房,不僅將「蒙地蟒蛇」推向好萊塢,獨特風格的惡趣味,以及對政治宗教等威權的解構,也是《猜火車》等後世電影仿效致敬的對象,成為影史喜劇的傳奇之作。

 

天團45週年紀念:《蒙地蟒蛇脫線音樂劇》
以《聖杯傳奇》、《萬世魔星》打破傳統喜劇框架的「蒙地蟒蛇」,去年在倫敦舉辦45週年紀念的歌唱脫口秀「六缺一」(One Down, Five To Go),除了因病離世的葛理翰查普曼,加起來超過360歲的老搭檔們泰瑞吉連、泰瑞瓊斯、約翰克里斯、艾力克埃鐸和邁可培林五位成員,睽違34年再度聯袂現場演出,二萬張門票創下43秒銷售一空的紀錄,是去年全球眾所矚目的現場演出之一。40年前與「蒙地蟒蛇」合作執導《取悅女皇》的資深導演羅傑葛萊夫,以這場音樂會為起點,拍攝《蒙地蟒蛇脫線音樂劇》紀錄片,回顧六個人的喜劇人生,片中除了穿插過去的精彩演出,也完整呈現「六缺一」的歌舞現場,紀錄下「蒙地蟒蛇」告別舞台的最後熱情時刻。

 

2015年大預言《回到未來》一二集連映
史蒂芬史匹柏監製、奧斯卡金獎導演勞勃辛密克斯執導的經典喜劇《回到未來》,是少數完美結合科幻、愛情、青春、喜劇等元素的電影,不僅拿下奧斯卡最佳音效、雨果獎等肯定,也是當年度賣座冠軍,少數口碑與票房兼具的商業強片。今年適逢電影的30週年紀念,也是米高福克斯在《回到未來2》中所穿越的年份,片中預測的視訊通話、指紋辨識、平板電視乃至於漂浮滑板,現今科技都一一實現。而已經有107年未拿到大聯盟冠軍的芝加哥小熊隊,目前居於國聯外卡領先地位,有機會搶進季後賽,片中的奪冠預測是否成真,也是今年全球影迷的最熱門話題。高雄電影節將連映《回到未來》1、2集,並於10/21舉行《回到未來2》影迷看片會,歡迎一同見證30年前的未來世界。

 

羅賓威廉斯的演技之作:《奇幻城市》
《奇幻城市》被好萊塢公認為泰利吉蘭「最認真的電影」,創造出笑淚交加的奇幻愛情故事,25年前與《大紅燈籠高高掛》並列威尼斯影展銀獅獎。喜劇巨星羅賓威廉斯在片中飾演流浪漢,瘋癲神經質卻又樂天充滿智慧的演出,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堪稱影史最佳喜劇演技。《奇幻城市》描述羅賓威廉斯和傑夫布里吉尋找聖杯的贖罪之旅,在愛與罰的奇幻旅程中,淬煉出人性善良的質地,兩人在中央公園裸裎相見、羅賓威廉斯歌舞演出的片段,絕對讓影迷再度笑著落淚。

 

搶先回味班史提勒白爛經典:《名模大間諜》
繼《四個畢業生》、《王牌特派員》後,喜劇天王班史提勒2001年執導的喜劇巨片《名模大間諜》,首度編導演合一,盡情釋放白爛細胞,是喜劇迷必看的經典之一。片中除了歐文威爾森、威爾法洛等搞笑班底,班史提勒的父母姐妹妻子也參與演出,他飾演全世界最膚淺的頂級男模,為了和歐文威爾森一決高下,也避免第三世界的廉價成衣打亂市場,他銜命刺殺馬來西亞的政治領袖,一連串愚蠢荒唐到極點的情節,片中還出現蔣公遺像與台灣總統府的惡搞場景,絕對讓台灣影迷捧腹大笑。班史提勒在這個月初公布《名模大間諜2》的前導預告,預定明年初上映,高雄電影節搶先回味《名模大間諜》數位修復版,勢必挑戰觀眾的爆笑下限。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更改與異動之權利,活動內容依主辦單位更新為準。
圖文來源:高雄電影館

將本活動加入提醒,可選擇FB或google提醒喔!
Citytalk城市通提醒最懂生活的咖!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