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高美館】發現典藏系列-打卡:跟著藝術家去旅行-封面
  • 【高美館】發現典藏系列-打卡:跟著藝術家去旅行-相關圖片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3-02-10~2013-04-07重覆於每週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09:30:00至17:30:00

  • 活動地點

    高雄市立美術館-101-103展覽室高雄市鼓山區龍水里美術館路80號(地圖)

  • 費用資訊

    免費活動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4347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3-02-10~2013-04-07 每週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09:30:00~17:30:00 高雄市立美術館

詳細介紹Intro

當蘋果與臉書(facebook)開始主宰我們的生活,虛擬世界以全面入侵的姿態開始向現實進攻。「打卡」的行為,原用於一般上班族出勤的記載憑證;因應現代隨身通訊系統的發達,無線網路、社群網站、加上影像記錄,促使在臉書中「打卡」成為現代人生活中一個「儀式」化的動作。

「打卡」可分為兩個層次的概念,一為表層的示意地點,類似「到此一遊」的淺顯意涵。若深入分析則「打卡」建立在一種分享與告知的前提上,表現了「自我」與「環境」之間存在關係的解釋。藉由「打卡」的流程,連結了虛擬與現實的世界。

正如同當代的「打卡」行為,藝術家們亦以「作品」為媒介,連結現實環境與虛幻的藝術世界。在創作的過程當中,「自我」融入了環境也同時定義了現實地點在藝術世界中的存在方式。

本展覽展出本館典藏的精彩作品,以「心與景之間的遊盪」與「從虛擬邊界展開的旅行」兩個大的子題,企圖將台灣近現代對於地點或環境的解讀表現,以當代的「打卡」精神重新詮釋,並展現出本題的現代性與當代性論述:第一部份展出平面繪畫作品,強調對於地點的直觀式紀錄與表現,並可從中看出藝術家在面對現實場域時,以自我獨特的藝術語言所做的精采表達。第二部份則加入綜合媒材、攝影、錄像、立體作品等,試圖以作品去探討地點之於存在的各種意義。

▇ 展覽日期:102/02/10- 102/04/07
▇ 展覽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 101-103展覽室(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