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有龍則靈 Dragon, Asia aspiring》-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3-01-11~2013-07-1511:00:00至18:00:00

  • 活動地點

    馥華雲鼎接待中心- 中山路一段與漢生東路交叉口

  • 費用資訊

    完全免費,歡迎自由參觀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1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設藝之間有限公司

  • 聯絡人

    許小姐

  • 聯絡信箱

    chara692@gmail.com

  • 聯絡電話

    (02)-87871099 許小姐

有人看過人氣 2815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3-01-11~2013-07-15 固定每日進行 11:00:00~18:00:00 馥華雲鼎接待中心

詳細介紹Intro

◆ Duration: 即日起~07.15 Mon. (am11~pm6, Monday to Friday)

◆ Location:馥華雲鼎接待中心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與漢生東路交叉口)

 ◆ Artists:朱銘、T&T、蔡國強、謝曹閩、隋建國、彭弘智、董心如、哈索諾、哈里斯、普拉姆海德拉、林建榮、楊仁明、展望、姚瑞中、指江昌克、尹鍾錫、連建興、內田望、吳季璁、何孟娟、常勝、李啟豪、何仲昌、臺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 - 王耀樟、林瑋萱、黃啟禎、葉銘、鄭鈴

 ◆活動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DragonAsiaAspiring

「有龍則靈」以龍的意象作為亞洲當代藝術共同體的想望與連結。當亞洲區域間政治、經濟的衝突,加劇了多元歧異文化價值間的震盪不安,這種「文明的衝突」使構想出一個政治上、文化上的實體幾乎不可能。當我們承認現實之際,也同時探詢著當代藝術對於想像共同體,是否可以提出更多的範例,進而有足夠的能量鬆動這種僵固型態。

展覽借用「龍」的概念,讓新亞洲「多元」、「想像」、「融合」三個抽象樣貌得以具象化。「龍」是亞洲多數國家重要的文化圖騰,根植於各自的神話與歷史中,傳說經常帶來巨大破壞、卻也帶來希望及化解。它是祥瑞、災異、勇氣、力量、渴望等複雜的組合體。這些組合正因為是人類所欠缺者,所以它才能成為人類想像的一種載體。組合是一種把不同事物連結的能力,如同賈伯斯(Steve Jobs)接受《連線》雜誌(Wired)專訪時說:「創意就是把一些東西用獨特的方式組合,就是把事物連結。」但我們認為前提是在包容的基礎上才有其價值。「有龍則靈」對於亞洲當代藝術共同體,也來自創作者、空間設計師、土地開發商,以及所有參與者彼此間的連結。有時真實的事物與感覺到的事物,會在某個點上相遇,它成了一種連結狀態,這時候似乎世界就像是由每個個體所創造,是個人心象的投射。換言之,包容的想像連結的多元差異,它接納藝術、尊重空間、妥協對話,是雙向的相遇。我們在當代藝術中,透過「包容的想像」融合成新的亞洲共同體,各區域間有機會「因龍而合」。

本次展出近30件藝術品,涵蓋蔡國強、展望、隋建國、朱銘,日本的內田望、指江昌克;印尼的FX HARSONO、Haris Purnomo;印度Thukral & Tagra;韓國尹鍾錫等地藝術作品,更有近三分之一的展品由藝術家姚瑞中、董心如、連建興、謝曹閩、彭弘智等為本展現地創作。除此,展覽多數作品借自台灣收藏家所藏,此也正凸顯台灣收藏家對亞洲當代藝術所擁有的兼容性格。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