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一代宗師】金樓風華 在台重現-封面
  • 【一代宗師】金樓風華 在台重現-相關圖片
  • 【一代宗師】金樓風華 在台重現-相關圖片
  • 【一代宗師】金樓風華 在台重現-相關圖片
  • 【一代宗師】金樓風華 在台重現-相關圖片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3-01-02~2013-01-2711:00:00至20:00:00

  • 活動地點

    光點華山電影館 -二樓多功能藝文廳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 費用資訊

    免費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3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華納兄弟公司,光點華山

  • 聯絡信箱

    service@citytalk.tw

有人看過人氣 8782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3-01-02~2013-01-27 固定每日進行 11:00:00~20:00:00 光點華山電影館

詳細介紹Intro

 【一代宗師】金樓風華在台重現 

 

一代宗師】金樓特展 正式開展!

  • 時間:即日起直至127止,每天早上11點到晚上8點,
  • 地點:光點華山電影館二樓多功能藝文廳
  • 看【一代宗師】電影

金樓特展相關資料

  1. 金樓旗袍的質料主要是什麼,製作過程是哪些?一共製作了多少件?動用多少人力,每件的造價是多 少,穿好之後拍了幾天的戲?將來這些 昂貴的戲服還會不會在哪裡出現?

    A:衣服布料主要以真絲為主。過程從選料開始,依照金樓女子們的身材量身定做,經過不斷的試穿與修改之後,才決定最後的式樣,之後選定花邊,布料染色,縫上花邊、鑲上點綴用的小珠珠,最後配上手工的布扣,這樣繁複的過程才能完成一套旗袍,拍攝過程中一共製作了180套,總共花費了三年又兩個月,每天有四位專業的師傅手工縫製,三位釘工師傅作花邊與珠片等,每件造價大約十萬元新台幣,金樓拍攝的過程中,前後使用了六十件旗袍。

  2. 旗袍的 設計依據是什麼?
    A:依據歷史資料

  3. 每一位主要角色在服裝上的設計構想是 什麼?
    A:
    (1) 章子怡的角色有武學背景,所以設計分2種,一,是較中性的女裝,除了配合她身份外,長袍比較寬鬆,方便動態更飄逸。 二,是比較女性的服裝,符合時尚感與她的性格。
    (2) 宋慧喬飾演溫柔婉約、落落大方的葉太太,沒有耀眼色彩,但沉實顏色配上特別花邊及鈕扣,少許花巧,但不落俗套。
    (3) 梁朝偉是最傳統、樸實的,特色在於布料的選擇及剪裁,以及全手工的精緻度。  
    (4) 張震的穿著比較洋化,以香港訂造的西服及大衣為主。

  4. 片中的金樓設計概念為何?花了多少時間完成?
    A:金樓的設計概念主要來自清末民初的青樓。經過長時間的資料搜集發現相關的圖片非常罕有,都只是一張桌子和幾壺酒或是小菜而巳,基本的室內塲景一張照片也找不到,其他都是文字上的敘述為主,發現當時去廣東這種妓院的人士都是非富即貴,價錢絕非一般人可負擔!所以就用現有的文獻及有限的圖片加拍攝要求製作出來。

    第一期工程完工後,導演看完了景,發覺可以是戲裏面其中一個主要塲景,所以就有了第二及三期的工程,"金樓"也成了戲裏佛山所有人物穿插的主要場景。金樓由內而外是屬於嶺南建築,它有有很多細緻的雕刻工藝。在當時也是消費最高的地方,所以我們的目標是:比一般看到的豪華還要豪華更多。

    在建構的過程中,動用了大約六十多位專業的師傅,花了兩年多才全部大功告成。

    金樓原本是一個真實的地方,是一個大宅的小房間,據說那是一個書房,但地方只有大約二十平方尺,基本限制太多,太難作為一個拍攝塲地。所以就跟據原有的,再加拍攝空間的想像,就變成了現在電影裏的金樓了。在導演過去的經驗中很少用那麼多的金色,除了皇宮外也很少有機會做那麼金佈景了,金色不能用油漆,因為就沒有那金屬的亮點,最後決定傳統的做法,貼金箔。

    家具及燈是比較這次金樓設計比較難的部份,找一兩件還可以,當你要用五十套桌椅時,就只能出圖定製,吊燈及壁燈也是相同的情況。同時也用了很多中國找不到,必須從外國訂回來的煤油燈。所以塲景裏面大部份都是因為這戲而製造的。

    最罕見的應該是煤油燈及桌布了。煤油燈是美國買的,桌布 是參考老照片定製的,其他的小配件還算不難找,重點是整體的搭配與設計感。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