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2014松山原創基地節-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4-12-05~2014-12-1410:00:00至18:00:00

  • 活動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133號

  • 費用資訊

    自由入場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27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松山文創園區

  • 相關網址

  • 聯絡人

    27651388

  • 聯絡信箱

    tcicss@taipeiculture.org

有人看過人氣 10332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4-12-05~2014-12-14 固定每日進行 10:00:00~18:00:00 松山文創園區

詳細介紹Intro

跨,是跨越,是跨界,是一股用行動激勵原創的力量

跨一步,走過從前

跨一步,立足現在

跨一步,放眼未來

跨一步,海闊天空

 

2014原創基地節

突破自我『跨一步,海闊天空』!

 

曾經,松山文創園區是沉睡在歷史之中的「松山菸廠」,隨著時代的轉變,已逐漸消失於人們的記憶之中。走過近60年的菸廠歲月,松山菸廠經歷過風華絕代,也曾經荒煙漫草,在2011年轉型為「松山文創園區」再度開放後,以「原創基地」為定位,以「實驗」、「扶植」、「舞台」、「合作」為四大策略,歷經三年的努力,如今的「松山文創園區」從菸廠轉變成為創意工廠,成為提供創意發展的臺北原創基地,也是展現豐沛原創能量的資源場域。

即將邁入第三年的原創基地節,是松山文創園區年度原創能量的總體展現,也是由園區自行策辦的最大型展演活動。走過2012年「點亮你的原創因子」、2013年「美好年代」,今年我們將期望再次超越自己、勇敢突破框界、傳遞溫暖的原創精神,2014年的原創基地節將以「跨一步,海闊天空」為主題,再次分享原創的感動。而今年特別邀請到知名設計師方序中跨刀為原創基地節進行主視覺設計,以抽象而細膩的風格,詮釋「原創」就如同多變三角形,同時代表集結又可以無限變化組合,以不同的個性及溫度,終將集合而成一顆充滿力量的寶石,繼續蛻變進化中。也象徵『原創基地節』擁有海闊天空的未來。

原創基地節將臺北市的「原創」特質以創作實驗、跨界合作、人才培育及創意櫥窗等四大架構跨領域結合,集合了以藝術展演、文創市集、藝文表演及人文講座等活動,打造一場專屬於臺北市的原創嘉年華,也邀您一起於12/5(五)-12/14(日),與我們一起經歷這跨越的時刻,這豐收的時刻,分享豐富的原創能量串連與展現!

 

跨入立體MV的「音樂實驗室」

如同觀賞一首立體實境的音樂錄影帶,本次的「音樂實驗室」展區,邀請到知名新銳導演,並曾獲得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項的比爾賈導演擔任策展人,以「音樂藝人當代藝術」跨界創作,進入音樂與藝術邂逅的奇幻旅程。

展區以影像剪接節奏導引,悠遊展區如同進入一首MV的音樂場景,強化視聽力及感觀度,以溫暖、強大、奇幻、未來及炫麗感呈現流行與藝術的跨界能量,充分感受音樂在不同介質中延伸。在其中,你將會體驗到江蕙那溫暖感動人心的溫柔被完整呈現於藝術家胡佑宗的巧手創作中,你也會驚奇的發現,新銳藝術家賴冠仲如何重新詮釋在剛強華麗的外表下那包裹女性溫柔一面的蕭亞軒。而這次的ELLA(陳嘉樺)收起玩心,以與藝術家何采柔共同創作的作品《重複遺忘》,與我們分享深刻的私密故事。服裝設計師張祐豪與歌手娃娃聯手打造異象空間,反思音樂與藝術創作間的永恆價值與意義。知名藝術家Akibo(李明道)帶著作品《光虫2.0》在展區中呼應MATZKA的原音原味!透過五組藝術家與五組音樂藝人的跨界合作,共同對話與真摯的情感交流,各自運用屬於他們自己的創作語言,將跨界合作的原創精神全面展現!

 

「城市.遊.戲台」城市中的舞臺縮影

「城市.遊.戲台」展區此次以「奇幻歷險 頂尖對決」、「心靈脈動 書寫療癒」、「情韻風動 少女喜心」、「跨出荒謬 人生海闊」為主題方向。邀請當代藝術家李文政、黃文琳、荒瘠書車、加上從松山文創學園祭中脫穎而出的「曹筱玥老師V.S台北科技大學學生」、「黃心健老師V.S政治大學學生」,以及表演創作者萬道森琪絲、淘克斯創意工作室、傅德揚╳徐硯美、DADADA!!集體藝術家、北教大南海藝廊和野漫劇場等14組團隊大顯身手,展演內容包括跨媒介裝置、情境影音互動、劇場設計、讀劇和現場演出等不同藝術創作型態,主戲台區為開放式的多元舞臺設計,並讓表演者穿梭其間演出、民眾亦即時互動增加活絡的臨場感,這是一個串連戲臺表演與藝術展覽,展現出「跨」域的美學思維與「海闊天空」戲樂舞台的美夢。

 

「好家,在臺灣」 以美好與幸福感呈現臺灣創意軟實力

為了呈現當代社會裡以人為本的商業模式,「好家,在臺灣」每年都會邀請獨具風格的文創業者前來,期待喚起消費者對土地尊重、保留在地人情、以及誠實經營的認同。參觀者可以看見文創業者彼此交流、相互學習、合作共生,像是「知鳥」運用「臺灣原味」的天然素材製作餐點;以及「許許兒」與「春豬」融合對不同材質的認識,開發有機棉與皮質的新商品。

今年的空間主軸為「創意大湃湃」,強調的是常民文化與生活美學,除了將常民文化張燈結綵的熱鬧氣氛帶入展覽當中,更嘗試表現現代城市繁雜的通商網絡,如何保有古老習俗對自然的尊敬與講求社會融洽的精神。除了展出臺灣微型的獨立品牌組織及文創產業外,今年更新增了「好家選物區」,為展區注入一股清新的視覺感受與蓬勃活力。

 

「藝術大風吹」 享受嘉年華般的藝術大遊行

 此外,在主題展區以外的部分,同樣延伸『跨一步,海闊天空』之精神主題,全園區透過活動製造與原創的歡樂趣味,今年特別規劃『藝術大風吹』遊行活動,在週六下午將上演一場由小丑領軍,帶領民眾體驗一站一站地體驗驚喜遊戲、精彩演出,包括敲敲打打、當代雜耍、現代舞等,並邀集參與之藝術家、文創業者共同參與遊行,帶領民眾沿途遊戲、互動參與甚至成為演出的一份子,集結成為一場盛大、繽紛、有趣的文創嘉年華會!此外更同步舉辦「Idea TAIPEI」臺北創意學院成果展、東西好文創市集等週邊活動,以精彩的各式活動,共同彰顯原創態度,發揮無限原創精神。

 

 

【2014原創基地節 】

2014 Taipei Original Festival@Songshan Cultural and Creative Park

時間:12/5(五)~12/14(日),週日至週四10:00~18:00,週五至週六10:00~20:0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臺北市光復南路133號,請由菸廠路進入園區)

電話:02-2765-1388

網址:www.originalfestival.org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松山文創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

聯絡人

趙先生

聯絡電話

02-27651388 #104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松山文創園區」古蹟建築建於西元1937年,採日式分離派建築,前身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松山菸草工場」,並於2001年由臺北市政府指定為第99處市定古蹟。2011年轉型為松山文創園區,提供文化創意產業進駐,創造多元平台讓創作者、平台經營者和消費者間的互動溝通管道。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