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2012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龍騰媽祖慶元宵團圓夜-封面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1854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2-02-06 單日 19:30:00~21:00:00 大甲鎮瀾宮
2012-02-06 單日 19:30:00~21:30:00 台中市梧棲區浩天宮
2012-02-10 單日 19:00:00~21:00:00 台中樂成宮
2012-02-10 單日 19:00:00~21:00:00 台中萬和宮
2012-02-11 單日 19:00:00~21:00:00 豐原慈濟宮
2012-02-11 單日 19:00:00~21:00:00 社口萬興宮

詳細介紹Intro

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2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龍騰媽祖慶元宵團圓夜」,將於101年2月6日至2月11日盛大開演!今年特取「壬辰龍年」之意,以「龍騰媽祖慶元宵團圓夜」為主題,規劃為期3天共6場的元宵節慶晚會,為系列活動揭開隆重序幕。本次活動除將於大甲鎮瀾宮進行「筊筶典禮」揭示大甲媽祖遶境起駕日程,更擇本市建廟二百年以上之媽祖宮廟,包括大甲鎮瀾宮、梧棲浩天宮、南屯萬和宮、旱溪樂成宮、豐原慈濟宮、神岡社口萬興宮辦理元宵晚會,由家喻戶曉的金曲唱將、台中傑出演藝團隊與民俗特技團帶來一連串精彩新奇的演出,搭配與民同樂的猜燈謎遊戲,與多項好禮大放送,讓民眾走入宮廟,體驗媽祖文化,為莊嚴肅穆的百年廟宇增添歡騰的新春元宵氛圍!

本次元宵團圓晚會以「湄力四射」、「香火傳藝」、「龍騰國際」為三大主題,秉持著信仰文化、武藝文化、戲曲文化、產業文化、藝術文化、觀光旅遊文化、學術文化等7大主軸,希冀以「媽祖信仰文化」為主體,成功結合文化藝術與宗教民俗,進而帶動地方產業、推廣在地觀光旅遊發展,讓大台中不僅是台灣的中心,更成為媽祖信仰的世界中心。

為讓民眾以多元層次瞭解台中媽祖信仰文化之美,本次活動邀請獲獎無數的「新藝芳歌劇團」、「威鴻武藝醒獅團」、「亦姬舞蹈團」、「台中紘日館龍獅鼓藝團」與電影「陣頭」劇情核心—「九天民俗技藝團」等傳統民俗技藝團,共同演繹百年媽祖文化與宮廟歷史。

除傳統藝文展演外,更邀請中視舞林大道冠軍「黑角舞團」、將獅鼓結合LED科技帶來炫亮演出的「頂尖表演藝術坊」、以及展現國際級火舞藝術的「橘火舞團」等數十個知名團隊,與金曲歌王、歌后施文彬、謝金燕等知名藝人共襄盛舉,詮釋大台中豐沛不絕的文化視野。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更貼心準備百樣精美好禮大放送,於每場晚會中安排猜燈謎遊戲,希望以元宵節猜燈謎取樂的傳統習俗,讓民眾在觀賞藝文展演的同時,還能深入瞭解媽祖宮廟文化,令傳統元宵喜慶別具意義。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誠摯邀請全台民眾與全球民眾一同體驗媽祖文化之美,親身接觸不同層次的文化饗宴,透過傳統及創新的結合,讓民眾走入宮廟,體驗媽祖!將台中年度宗教盛事推向國際,讓全民擁有難忘的元宵佳節!

▇ 活動日期:101年2月6日至101年2月11日
▇ 活動地點:台中市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