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真善美畫廊】複音–節拍—朱為白.劉文瑄聯展-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2-02-11~2012-03-03重覆於每週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0:00:00至18:30:00

  • 活動地點

    真善美畫廊-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69號1樓(地圖)

  • 費用資訊

    免費活動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真善美畫廊

  • 相關網址

  • 聯絡人

    王莉莉

  • 聯絡電話

    (02)-27069610 王莉莉

有人看過人氣 1895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2-02-11~2012-03-03 每週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0:00:00~18:30:00 真善美畫廊

詳細介紹Intro

「基面的脈動如我們說過的,當一個最簡單的元素到基面上,會變成兩個或更多的聲音。」(《點線面》,康丁斯基)

「巴哈音樂中的結構與本質,與哥德式教堂的建築構造及空間形式意義間,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巴哈蓋房子》,李清志、高晟)

抽象藝術大師康丁斯基曾透過音樂的原理,讓畫作中的點、線、面譜出動人的無聲樂章,事實上,在音樂與其他藝術形式之間,存在著十分深刻的關聯,而諸如節奏感與韻律感亦並非只訴諸於聽覺,它們相同在視覺的經驗中泛起漣漪。換言之,聽覺與視覺可以相互比擬,這種繚繞於感官與感官之間的共鳴,則成為一種詩意與靈性的感應,開展出豐富而立體的感知向度,奠定了世界與我的連繫。

在真善美畫廊2012年的開春首展《複音–節拍—朱為白.劉文瑄聯展》中,即邀請到二位台灣傑出的藝術家—朱為白與劉文瑄,藉由他們作品中所蘊含的音樂性格,帶領觀眾同時敞開眼與心,去感受那些面與面、線與線、空間與空間以及色光與色光、色彩與色彩相互碰撞而躍動的旋律與聲線。

朱為白為開拓台灣現代藝術的先鋒,是六○年代聞名遐邇的東方畫會成員之一,雖已年逾80,仍孜孜不倦於創作;秉持著不斷突破的精神,在材質上多所實驗,發展出以布料、紙張取代畫布,而以剪刀、雕刻刀代替畫筆,在二維的平面創作上表現建築的三度空間。作品多以黑、白、紅等單色紙材或布料為基面,並彷彿劃破寂靜般的,在畫面中不多不少的加以刻鑿或拼貼,形成正與負、虛與實、動與靜的相互牽引,看似沉穩內斂,卻在空間與空間的流動中,迸發出時而浩瀚低迴、時而靈活躍動的聲響。

劉文瑄為台灣新生代藝術創作者,曾獲2009年高雄美術獎,大學時期學習繪畫,卻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開始以塗繪過的紙材創作浮雕式的立體圖像;作品以現成票券或美術紙為材質,並在繁複的加工,如塗繪、書寫、打洞、貼膠帶後,依草圖縝密地排列;雖延續自藝術家的繪畫創作,卻更 能傳達線條、色彩與光影的流動,推移了原本靜止的圖像,使得作品的圓形結構彷彿轉動著,而捲曲的紙片則形成動力的漩渦;這些饒富動態的視覺感受,循著各自的節奏,轉化為或緩慢優雅或輕快奔放,不停迴旋的旋律線。

▇ 展覽時間:2012/2/11~2012/3/3

▇ 展覽地點:真善美畫廊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