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巧匠神工-台灣傳統生活工藝特展-封面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2216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1-12-23~2012-02-12 固定每日進行 09:00:00~18:00:00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

詳細介紹Intro

超過百位臺灣工藝大師29日(四)起,將在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出近三百件精巧傳統工藝作品。參展巧匠跨老中青三代,人數之多、地域分布之廣、品類材質之眾,堪稱臺灣工藝界少見之盛事,除意在傳承,也藉此慶祝建國百年。特展展期至101年2月12日(日)結束,歡迎各界與媒體朋友共襄盛舉,多加報導。

「巧匠神工—臺灣傳統生活工藝特展」於29日上午10點,在臺中文創園區雅堂館正式舉行,主辦單位文建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除邀請幾位榮獲國家指定之傳統工藝保存者(即人間國寶)及中華民國傳統匠師協會的頂尖工藝匠師出席外,還邀請臺中市青年高中音樂科同學,以融合中國北管傳統藝曲與西方軍樂演奏的絕妙演出,為展覽正式揭開序幕。

文資總處主任王壽來表示,「巧匠神工—臺灣傳統生活工藝特展」乃基於文資總處對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觀念之推廣,精心策畫的特展,著眼於「生活工藝」,從展出的作品,可以感受到傳統工藝創作作品,不但兼具藝術性與實用性,與現代生活也完全不衝突,只要我們日常生活中能多多使用傳統工藝創作之器物,就不用擔心傳統技藝失傳。

本次特展規劃臺灣「傳統生活工藝區」、「美術工藝區」以及「工藝技術示範區」。傳統生活工藝區以傳統「三合院」為概念,將民間信仰、居家陳設、飲茶文化、服飾工藝等生活美學落實於庶民社會中,營造打動觀眾心靈的美感情境,讓民眾對工藝作品與生活的密切關係,有進一步的體會。

在美術工藝區中展出木雕、木作、粧佛、金工、漆藝、交趾剪黏、竹藝、草編、陶藝、戲偶、紙藝、女紅等12大類,展現工藝之「用」與「美」的微妙關係。展品以工藝家創作作品為主,希望能藉此提昇國民藝術品味與文化水平。

在工藝技術區中,可以見到斗拱木作、交趾陶保存修復、剪黏泥塑修復、漆線技術、傳統戲偶道具等重要文化資產保存技術,以及極為特殊的柴絲草刨撚技術等,呈現創作過程之工序、工法、工料、工具,不僅讓我們見識到傳統工藝神奇精妙的手藝,更因此深入了解保護文化資產的重要性。

「巧匠神工—臺灣傳統生活工藝特展」於每週例假日以及元旦、年節、元宵等特別假日均邀請到在各領域中的工藝大師,在展場大師示範區中進行工藝示範講座以及DIY工藝體驗,讓民眾親身體驗創作之樂趣,歡迎民眾踴躍上官網http://www.hach.gov.tw/ 報名參加。

戶外活動區亦有滾鐵圈、踩高蹻…等各項復古有趣的民俗童玩體驗活動,希望大小朋友們都能玩得盡興。

此外,展場內亦設有Giftshop展售區,有漆器、交趾陶、陶器、竹工藝品等精緻工藝品展售,讓您在參觀完大師的心血結晶後,還可將具備溫度與質感的作品帶回家。特展全程免費入場,機會難得,文建會文資總處與中華民國傳統匠師協會在此誠摯邀請民眾共同參與此次國寶級的傳統工藝饗宴!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環宇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環宇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

喬齊安

聯絡電話

03-557078 #333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本公司成立於 1989 年,為新竹區最大且最具規模的綜合廣告代理商。建立跨媒體行銷平台,以雜誌、報紙、廣播、有線電視、網路、戶外媒體為整合宣傳通路,建構Total Solutions 之行銷策略,解決客戶在行銷、廣告、傳播、活動、公關、網路…各方面的需求,成為客戶長期的行銷伙伴。擁有自有媒體--「科技生雜誌」獲得第五屆科技/文化報導獎!並為新竹科學園區員工消費合作社及台南科學園區唯一指定簽約合作優良刊物(入口網站http://www.techilfe.com.tw)。 本公司製作的聲寶網站獲情報文化《網頁設計年鑑2003-2004》指定為國內網頁設計的典範!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