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揮灑生命的畫布─口足畫家 林宥辰個展-封面
  • 揮灑生命的畫布─口足畫家 林宥辰個展-相關圖片
  • 揮灑生命的畫布─口足畫家 林宥辰個展-相關圖片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1-05-28~2011-06-1910:00:00至16:00:00

  • 活動地點

    台中市立屯區藝文中心-台中市太平區大興路201號(地圖)

  • 費用資訊

    免費活動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標籤展覽

有人看過人氣 1045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1-05-28~2011-06-19 固定每日進行 10:00:00~16:00:00 台中市立屯區藝文中心

詳細介紹Intro

▇ 展覽名稱:揮灑生命的畫布─口足畫家 林宥辰個展
▇ 展覽時間:100年5月28日至100年6月19日
▇ 展覽地點:屯區藝文中心 展覽室A

【創作理念】
人生的際遇猶如彩繪畫布虛幻無常,
無法探其邊涯,也未能知其窮盡,揮筆求其千里快意;
以口代筆運筆弄墨,突破形體束縛,塗抹出生命的另一個春天。
力爭上游、充實人生、瀟灑創作、心生歡喜、不怨不尤、美化心靈,
能繪畫是寄託也是福氣,更是種享受;
美的饗宴、快樂的畫、隨心隨口,
輕鬆自在追尋理想,也盼如願而償。

「一萬一千伏特的火花,無情地在我體內肆虐,進去又出來,炸得我筋肉爆開焦黑,幾乎體無完膚。電流下僥倖餘生,我失去了雙手和聽覺,留下一身病痛。徹底破壞過,重塑的生命,總是最美!我成了口足畫家,色彩重新在我的生命中流動,揮灑出人生最美的風景……」。

出生於雲林農家的林宥辰,南榮工專土木畢業,個性溫文謙抑,為人處事一向真誠坦率認真。1991年夏,宥辰負責的新工地開工了,打從一開始,這工地就工安事件不斷,工人不是到醫院外科掛急診,就是到國術館求救,隱約中,宥辰覺得這公安小意外只是項預警,可能有更大的災厄即將來臨。

也許是天命難違吧!雖然宥辰處處防範,但就在大型吊車掛吊水電材料時,由於吊車司機的嚴重操作不當,誤觸台電一萬一千伏特高壓電線,讓一旁協助的他嚴重灼傷,全身上下焦黑一片。

也許,命不該絕,宥辰有了親情的支持、鼓勵,終於熬過這段飽受皮肉痛苦的日子,靜心修養的三年期間,雖然因體力嬴弱,動輒得掛急診,但因他專注於養心,棄世俗雜念,甘耐寂寞,從這段幽黯的沉潛期,他徹底體悟到「大起大落才是人生,唯有經歷病痛時,才懂得珍惜;再好的醫療也只能減輕痛苦,但身心的煎熬都必須由自己承受」的生活哲學。

宥辰開始接觸書法與繪畫時,由於技巧生澀、滴流口水,破嘴流血是很平常的事,再加上礙於聽障,必須比常人多用一份心去體會。但有道是「上帝關閉一扇窗,必會再另開一扇窗」,宥辰追隨的良師陳玲玲、陳明顯、江逸子、曾伯祿、張克齊皆在他氣餒挫敗時,適時地拉他一把,特別是他曾向江逸子老師學佛,開導他知福惜福之餘,對生命有份熱愛,心靈上亦多了一份閒情逸致、怡靜從容。

如今,以口繪畫已然是宥辰生命的一部份,從以口書寫心經、大悲咒、畫觀音、畫山水、畫花鳥,還能用口篆刻印章,不斷地奮鬥接受挑戰,把人生從黑白轉化成彩色,最近宥辰更隨葉繁榮老師學習油畫,用左腳拇指夾住彩筆,揮灑油畫彩筆;他口足都能用,成為道道地地的「口足畫家」。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