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2011陽明山花季-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1-02-18~2011-03-2000:00:00至23:59:00

  • 活動地點

    陽明公園-台北市北投區湖山路二段26號(地圖)

  • 費用資訊

    免費活動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11268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1-02-18~2011-03-20跨日 00:00:00~23:59:00 陽明公園

詳細介紹Intro

▇ 活動日期:2011/2/18 ~ 3/20
▇ 活動地點:陽明山

陽明山不曾改變的是那份典雅的美麗及逕自默默綻放的生命韌性!這裡,永遠是最令人憶舊的一隅舞臺…

2011陽明山花季以「春滿希望」為主題,傳遞出陽明山春臨時嶄新的生命力及對大地希望的期盼,春天時的百花繽紛、露水潤澤後的粉嫩鮮艷,大地妝點地分外迷人…

陽明山花季以花鐘、噴水池、主題園區、杜鵑茶花園、櫻花林區、桃花林區、水濂洞天、王陽明銅像等不同風味的主題景點,在春天這個季節,帶給你我極致繽紛的視覺饗宴…

【花卉介紹】
◎ 櫻花
隸屬於薔薇科(Rosaceae)在世界上的分類約有兩百種,主要分布於北半球溫帶地區。櫻花花期會隨分布地點的各種環境條件而出現差異,但一般來說低海拔與低緯度地區較早開花,高冷地區較晚。目前台灣以別稱緋寒櫻的山櫻花分布最為普遍,而陽明公園中常見的櫻花種類則有以下數種:

http://2011yms.com.tw/page2/01B.jpg
★ 山櫻花
別名:山櫻桃、緋寒櫻
性狀:落葉喬木,花期冬季至早春, 落葉後開花,花緋紅色3至5朵下垂簇生,不耐修剪,花謝以後結成的櫻桃可食。
分布:陽明公園櫻花林區、湖山綠地、前山公園、第二停車場。

★ 八重櫻
http://2011yms.com.tw/page2/02B.jpg
別名:牡丹櫻(不同於日本俗稱的牡丹櫻)
性狀:落葉喬木,不耐修剪,花朵大,花梗長,花瓣重瓣桃紅色,一月底二月初開花,全株花朵總數較其他品種少,但一棵老株花開滿樹的景象十分可觀。
分布:花鐘周圍、悟篤亭、花鐘廣場、蔣公銅像區、水濂洞區。

http://2011yms.com.tw/page2/03B.jpg
★ 吉野櫻
性狀:落葉喬木,不耐修剪,每年3至4月間開花,花瓣薄如蟬翼,花色初開偏白隨著時間綻放出微嫩粉紅,常數朵齊開,呈現花團錦簇之姿,深受民眾喜愛。
分布:服務中心前、公車總站旁綠地、陽明樓

http://2011yms.com.tw/page2/04B.jpg
★ 昭和櫻
性狀:落葉喬木,不耐修剪,每年約3月間開花,葉互生,葉片大,花色為淡粉紅色,單瓣,全開時5枚花瓣分離相當明顯,花朵屬大型向上型態,落花時猶如雪花片片落下一般,十分浪漫。
分布:噴水池旁

http://2011yms.com.tw/page2/09B.JPG
◎ 茶花
性狀:園區內茶花種類繁多,為常綠灌木、或為小喬木、喬木等,葉緣有鋸齒,12月上旬至3月為開花期,品種多樣,花色有白、粉紅、紅等,花形有單瓣及重瓣等,適合庭園栽培用。
分布:陽明公園、杜鵑茶花園、前山公園、花卉試驗中心。

http://2011yms.com.tw/page2/10B.JPG
◎ 巴西野牡丹
性狀:常綠灌木,終年有花,春季為其盛開期,葉對生,長橢圓至披針形,葉面具細茸毛,花冠濃紫藍色,5瓣,中心雄蕊白色。
分布:小廣場週邊、行水區、杜鵑茶花園。


◎ 華八仙
http://2011yms.com.tw/page2/11B.JPG
別稱:白蝴蝶
性狀:葉對生、闊披針長橢圓形,葉端銳,葉緣鋸齒,葉片觸感如平滑紙質,花頂生,白色,兩兩相對,像極了一隻隻在枝頭上飛舞的蝴蝶,每年在2至4月盛開。
分布: 中興路、前山公園、人車分道、陽明公園。

◎ 杜鵑
http://2011yms.com.tw/page2/12B.JPG
性狀:杜鵑花別名眾多,有躑躅、映山紅、滿山紅、迎春花、播田花等,植株為灌木或亞喬木,常見有平戶杜鵑、金毛杜鵑、皋月杜鵑、久留米杜鵑、西施杜鵑等,枝條平滑,葉常綠,大多在3至5月間開花,春天陽明山上五顏六色的杜鵑花海蔚為盛景,花形有單瓣、重瓣,花色有白、紅、粉紅、紫等。杜鵑也是在我國歷史上盛富傳奇色彩的花種。
分布:湖山路、杜鵑茶花園、前山公園、陽明公園。

【花鐘廣場活動表】

▇ 活動日期:2/18(五)
▇ 活動時間:10:00-12:00
陽明山花季 春滿希望開幕式
* 大地迎春-湖田國小舞獅、國術表演
* 自然饗宴 馬修連恩 音樂會
* 花間樂活-健康操帶動唱

▇ 活動日期:2/19(六)
▇ 活動時間:10:30-12:00
* 鼓動采風-湖山國小大鼓陣演出
* 春光躍動-泉源國小扯鈴、跆拳表演
* 花語寄情-大師揮毫 花鳥字畫贈送

▇ 活動日期:2/20(日)
▇ 活動時間:10:30-12:30
* 春神的嘉年華會-街頭藝人互動表演

▇ 活動日期:2/26(六)
▇ 活動時間:10:30-12:30
* 吟遊詩人的自然樂章-民歌演唱
* 北區獅子會寫生比賽(二停水濂洞區)

▇ 活動日期:2/27(日)
▇ 活動時間:10:30-12:30
* 大地的禮讚-DIY手製環保花鐘

▇ 活動日期:3/5(六)
▇ 活動時間:10:00-12:00
* 花兒樂音-陽明山國小直笛演奏
* 大地嬉遊-格致國中管樂、掌中戲

▇ 活動日期:3/6(日)
▇ 活動時間:9:30-12:00
* 台北市西北獅子會-2011關懷視障盲胞暨敬老活動陽明山花季音樂會

▇ 活動日期:3/12(六)
▇ 活動時間:10:30-12:00
* 花漾春色-惇敘高工熱舞社、魔術表演

▇ 活動日期:3/13(日)
▇ 活動時間:10:30-12:30
獻給春神的禮物-陽明山清山淨水活動
* 花語寄情-大師揮毫 花鳥字畫贈送

▇ 活動日期:2/18-3/20每週六、日
▇ 活動地點:辛亥光復樓
耀動的生命-花博全國花藝比賽冠軍周盟貿V.S.瑪利亞/王相君老師策展
金兔樂陶陶 -平溪窯 聯展/初陳勇、蘇柄燁、杜瑞恩


▇ 活動日期:2/18-3/20每週六、日
▇ 活動地點:遊客中心前廣場
國稅宣導 有獎徵答
地方稅宣導 有獎徵答
健康中心健診活動


* 更多詳細活動情形請至【活動官網】


http://citytalk.tw/upload/sysup/picture_upload/picture_upload_Mike/20110315-1.jpg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誰來看過Visitor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