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夏可喜當代藝術】地球報告—陳起鐘個展-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1-02-26~2011-03-27重覆於每週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10:00:00至17:00:00

  • 活動地點

    夏可喜當代藝術-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33號1樓(地圖)

  • 費用資訊

    免費活動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夏可喜當代藝術

  • 相關網址

  • 聯絡電話

    (02)-25165386

標籤展覽

有人看過人氣 2518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1-02-26~2011-03-27 每週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10:00:00~17:00:00 夏可喜當代藝術

詳細介紹Intro

前年曾以《播送中》(On Air)系列作品來台參加國美館亞洲雙年展的韓國新生代藝術家陳起鐘,其以玩具搭景所擬造出的新聞現場,趣味又極其真實地凸顯出當代媒體現象。也許這系列作品對你還記憶猶新,但不甘於被掛上「新媒體藝術家」標籤的他,將在《地球報告》(Earth Report)中以仿博物館的立體全景模型(dioramas)的方式,「類比」最新時事,讓他的雕塑手藝再度學以致用。

靈感來自於19世紀俄國寫實主義藝術家伊利亞‧列賓(Ilya Repin)著名畫作<伏爾加河上的縴夫>(Barge Haulers on the Volga)的<海灣上的奴隸>(Slaves in the Gulf),場景由河邊變化為荒漠,走近一看發現原畫作中疲憊又絕望的縴夫變身為海珊、布希與賓拉登,而賓拉登眼睛正直盯著前方電腦上最新的油價股市訊息。21世紀縴夫們賣力縴動的,則是與之反方向行進的油罐車。昏暗的燈光與博物館式的展示櫃,我們宛如身處在下個世紀的歷史博物館中,面對著上個世紀的政治鬧劇苦笑著。而這件令人當頭棒喝的作品,則是連結了《播送中》的<CNN>或<半島電視台>(Aljazeera),911的攻擊或是兩次的波灣戰爭,說穿的都只是對於油源的爭奪。

不管是亞馬遜雨林濫墾或是油輪斷裂所造成的石油汙染危機,還有我們每天都深刻體會到的全球暖化問題,陳起鐘以四件二維模型,描繪出日常卻總是被我們忽略的生態現象。在<好萊塢島 N34 W118>(Hollywood Island N34 W118)中,聳立於山丘上的好萊塢地標在海平面上升後成了富豪們爭相遊覽的好萊塢島,而地球另一端的北極熊母子則是帶著未知的命運相依於<格陵蘭海 N75 W15>(The Greenland Sea N78 W15)的浮冰上。身在遙遠亞洲的我們,面對這些牽動我們生活的環境隱憂,我們卻在電視機或是電腦前以觀看奇觀的姿態不為所動。

陳起鐘在《地球報告》中試圖以派樂地的方式來反映我們正面臨的全球問題,不管是國際政治或是環境汙染,他以最為熟悉的模型物件,有些是自己手工製作的,有些則是現成品,相對輕盈地表達出他對於社會的觀察。在作品<鐵路系列II>(Rail Road Series II),一輛滿載石油、炭與木材的火車,緩緩前行,吐出的黑煙卻宛如惡魔般地滿溢於天空,火車上的小人寫下了「弱者困於環境,智者善用環境」,然而比照作品中的現實社會事件,誰是弱者,誰是智者成了一個值得省思的問題。

▇ 活動日期:2011-02-26 至 2011-03-27
▇ 活動時間:10:00 ~ 17:00(周一休館)
▇ 活動地點:夏可喜當代藝術(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33號1樓)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