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中正紀念堂】精采一百創意彩繪燈籠藝術展-封面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3293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1-01-27~2011-02-28 固定每日進行 09:00:00~18:00:00 國立中正紀念堂

詳細介紹Intro

「有燈無月不娛人,有月無燈不算春。春到人間人似玉,燈燒月下月如銀。」

詩人唐寅的這首《元宵》,描繪出了農曆新年期間人們賞月觀燈的熱鬧景象。年節期間張燈結綵慶祝,向來為我國傳統習俗,每逢年節、元宵,宮廷、民間無不處處掛燈,甚至建立高大的燈輪、燈樓和燈樹共慶共娛。傳統的燈籠,外皮多由紙或絹製成,骨架通常使用竹條或木條,在中間放上蠟燭之後,便可作為照明之用。現今燈籠的照明方式,已由傳統的蠟燭改為燈泡,材料也由紙、竹子,演變成為布、塑膠和鐵線,而其外型和顏色在工藝家的巧思之下,更呈現出多元化的創意,成為與傳統分庭抗禮的特色燈籠。

今年欣逢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為延續傳統文化,增添新年氣氛,並與歸國華僑、中外嘉賓共同慶祝,本處特邀當代水墨創作名家以「百花齊放」為主題,彩繪數百盞創意燈籠。當中以國色天香、象徵富貴的牡丹領軍,復以出淤泥而不染之蓮花,與傳統四君子—蘭之高潔、梅之孤絕、菊之清逸、竹之氣節相互輝映。加之以嬌艷動人之春櫻,芬芳而寓吉祥之茶花,清新脫俗之水仙,風鈴般浪漫之紫藤等各色各樣花卉之風情,皆在藝術家之彩筆下盡情展現,邀請您一同共享這豐富的視覺饗宴。

▇ 活動日期:2011-01-27 ~ 2011-02-28
▇ 活動地點:中正紀念堂 中央通廊、南北側門廳及堂外迴廊

* 配合展覽之活動:2/12(六)16:00-18:00 新春團拜暨點燈儀式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