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佛光山寶藏館】春滿乾坤版畫展-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1-01-08~2011-03-08重覆於每週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09:00:00至19:00:00

  • 活動地點

    佛光緣美術館寶藏館-高雄市大樹區興田村興田路153號(地圖)

  • 費用資訊

    免費活動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佛光緣美術館財團法人佛光山文教基金會

  • 相關網址

  • 聯絡人

    劉淑燕 小姐

  • 聯絡信箱

    fgs_arts1@ecp.fgs.org.tw

  • 聯絡電話

    (07)-6561921(分機:6401) 劉淑燕 小姐

有人看過人氣 1389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1-01-08~2011-03-08 每週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09:00:00~19:00:00 佛光緣美術館寶藏館

詳細介紹Intro

「春滿乾坤版畫展」邀請以董振平為首的「藍橋版畫團隊」共同展出,成員尚有王午、徐睿志、楊振華、葉育男、羅翊瑄等共六位藝術家,以春節喜氣的傳統題材出發,卻賦予當代創作手法,風格殊異,各有表現。在一年的開始,本館透過「春滿乾坤」的創意與創新,祝福大家吉祥如意。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佛光緣美術館

佛光緣美術館

聯絡人

曾巧文

聯絡電話

07-6561921 #1438

聯絡信箱

手機號碼

0915-88616

主辦簡介

佛光緣美術館正式成立於一九九四年元月,開始運作則是在 二月份,首檔是為籌措佛光大學,在宜蘭礁溪林美山設校所需的十三億經費而做的義賣,這個因緣是來自於佛光大學,因此以「佛光緣」為名,也算是佛教與藝文、學術結合的一樁美事。

一九六九年,佛光山寶藏館尚未興建,星雲大師於各處弘法時,常常留心佛教文物的蒐集,為讓參觀叢林學院的信眾也能觀賞佛教藝術之美,認識各國佛像之不同,因此,於佛光山叢林學院寶藏堂成立「佛教文物展示」,但因早期迫於經濟窮困,星雲大師往往在旅行中省下飯錢,以充購買之資;為了節省運費,他總是忍受手痠腿麻之苦,千里迢迢親自將石雕佛像捧回,甚至因此遭受同道譏議,認為他是在「跑單幫」經營生意,也從不加以辯解。因為他總是說:「所有這些館內的一品一物,無不是我多年來苦心蒐集所得。雖然成立以來,年年均因維護費用的龐大開銷而入不敷出,但是,從來賓讚許的聲音及眼神,我更肯定了多年來的信念。」 (摘錄大師著作《往事百語》)

在佛光山道場成立佛光緣美術館,一直是星雲大師的心願,大師曾說:「目前在佛光山已設有兩座美術館,但是我的理想是建一座可以傳揚千秋萬世的佛教文化藝術館,裡面的收藏不但可以媲美故宮博物館,亦能集教學、展覽、收藏等功能於一體。」藉由佛光大學的成立,是因緣成熟之後的呈現。「以文化弘揚佛法」是佛光山四大宗旨之一,佛教與藝術結合,也是佛光山道場設立的目標。目前為止,分別在國內台北、宜蘭、屏東、高雄、台南、彰化、海外澳洲、美國、馬來西亞等地開設了十所美術館。未來,佛陀紀念館、台中惠中寺、台南南台別院、高雄南屏別院也將增設佛光緣美術館。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