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花蓮縣文化局】七彩雲南.文化驚豔:藝術展演團-封面
  • 活動時間

    2011-01-2719:30:00至21:30:00

  •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地圖)

  • 費用資訊

    索票活動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花蓮縣政府文化局

  • 相關網址

  • 聯絡人

    文化局圖書館

  • 聯絡電話

    (03)-8227121(分機:506) 文化局圖書館

有人看過人氣 1070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1-01-27 單日 19:30:00~21:30:00 花蓮縣文化局

詳細介紹Intro

集合了雲南少數民族舞蹈精英「七彩雲南.文化驚豔:藝術展演團」,包括雲南花腰傣首次跨海前來台灣,1月13日、14日於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演出,獲得熱烈迴響,因此該團決定將於北、中、南、東部各地巡迴19天做一系列的演出共12場,花蓮場次定於1月27日(週四)晚上7時30分假文化局演藝堂辦理,本場次由花蓮縣政府與雲南省人民政府指導,花蓮縣文化局與臺灣兩岸文教工商鄉土建設發展協會主辦,楊仁福立委服務處協辦,文化局局長吳進書表示,表演當日晚上6時30分開放持票觀眾進場,7時15分開放給無票民眾進場,該場次門票只送不賣,將於1月19日(三)起於花蓮市、鳳林鎮及玉里鎮等各票站提供民眾免費索取,歡迎大家踴躍索票觀賞,一覽雲南花腰傣、苗族等少數民族的精彩歌舞。洽詢電話:8227121轉131表演藝術科。

「七彩雲南.文化驚豔:藝術展演團」匯集了雲南花腰傣、彝族、佤族、苗族、哈尼族及基諾族…等少數民族,其中神秘的花腰傣是居住在中國雲南新平縣境內哀牢山下、紅河谷裡的一個古老又神秘的傣族支系,目前全球僅餘7萬餘人,本次演出的節目含括花腰傣舞蹈、民歌演唱、彝族舞蹈、基諾族舞蹈、哈尼族舞蹈、佤族舞蹈、葫蘆絲樂器演奏,以及民族服飾展示,演出時間為2小時。

每一族都各具備相當特殊的服裝配飾,該團所展現的歌曲、舞蹈,以及獨特的民族性,曾多次獲邀在全中國及海外演出,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湖南、香港、義大利、澳洲、韓國、新加坡、阿爾及利亞、泰國、越南、柬埔寨、寮國、緬甸等地進行交流演出,受到廣泛的讚譽。

主辦單位臺灣兩岸文教工商鄉土建設發展協會表示,近年來海峽兩岸在經貿、文化、旅遊等領域已經開展交流與合作,2006年雲南省民族歌舞藝術團赴台展演便受到普遍歡迎和好評,2008年底雲南省歌舞雜技藝術團應邀赴台交流演出,與台灣民眾共同慶祝春節。2009年,大型原生態歌舞「雲南映象」演出團赴台參加「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藝術月:海峽兩岸藝術周」,著名舞蹈藝術家楊麗萍率領其團隊為台灣民眾演出兩場,在台引起了熱烈迴響。

雲南新平花腰傣民族文化藝術展演團為一專業的表演團體,演出經驗豐富,是一場精彩的少數民族盛會。該團希望持續加強和擴大海峽兩岸之間的民族文化交流,通過這些雙向互動的交流活動,不僅增進兩岸人民的情誼,而且有效地宣傳了雲南,使臺灣民眾增加了對雲南的認知和瞭解,前往雲南旅遊,體驗雲南多姿多彩的民族風情、感受雲南獨特的文化魅力與發展現況。

文化局票站如下: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花蓮市文復路6號,8227121轉506),
瓊林書局(花蓮市光復街52號,8321609),
功學社(花蓮市中山路475-3號, 8353090),
文暉文具行(花蓮市中正路193號,8332065),
育樂社(花蓮市博愛街80號,8322564),
玉里鎮立圖書館(玉里鎮民族街2號,8882194),
鳳林鎮校長夢工場(鳳林鎮民生街14號,8764779),
花蓮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玉里鎮永昌里莊敬路8號,8980561)。

▇ 活動日期:2011/01/27
▇ 活動時間:晚上7時30分
▇ 活動地點:花蓮縣文化局 演藝堂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