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國美館】日常掃描-新媒體藝術典藏展-封面
0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國立台灣美術館

  • 相關網址

  • 聯絡人

    簡先生

  • 聯絡電話

    (04)-23723552(分機:704) 簡先生

有人看過人氣 1497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1-01-15~2011-03-20 每週 二 ,三 ,四 ,五 09:30:00~16:30:00
每週 六 ,日 09:30:00~17:30:00
國立台灣美術館

詳細介紹Intro

展覽簡介 / 簡伯勳

在我們的生活中,那些重覆性的活動通常稱之為「日常生活」,在一般認知中,「日常」常用來指涉一般性及普遍性的活動型態。從藝術的角度來看,如何深刻關注「日常生活」,並成為獨特洞見,是藝術家必須面對的基本核心議題。而這些「日常」的經驗,對藝術家而言,就像在偵探小說中那些關鍵的細微事物,透過敏感的觀察與洞悉,也能在尋常中創造不尋常,令人產生既熟悉卻又陌生的感受。

數位媒體與科學技術的快速發展,造就了今日的生活型態,也同時使得藝術創作借助新媒體的技術,透過時間及空間的延展、重複與異化,創造各種「日常」經驗中不可名狀的樣貌,更精準地呈現出超乎現實的狀態。這些狀態,不外乎是針對個人經驗、生活環境、城市樣貌甚至是社會性議題,藉由不同面向的觀照與視點,在「日常」生活的軸線中掃描可能產生的縫隙,擷取出關注的焦點,並封存那稍縱即逝的幻象。

本次國立台灣美術館數位藝術方舟展出「日常掃瞄-新媒體藝術典藏展」,旨在呈現本館新媒體藝術典藏中精采的裝置、影像及互動作品。在這些作品中,我們不但可以看見屬於藝術家對「日常」生活狀態的觀察,也同時看到屬於台灣及東北亞數位藝術獨特的影像思維及議題的面向,呈現出當代數位藝術創作的多元風格。

▇ 活動日期:2011/01/15 ~ 2011/03/20
▇ 活動時間:09:30 ~16:30(二至日),09:30 ~17:30(六日)
▇ 活動地點:國立台灣美術館 數位藝術方舟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