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我把風景留給了你。林瑋萱個展」-封面
  • 「我把風景留給了你。林瑋萱個展」-相關圖片
0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沙湖壢咖啡館,沙湖壢咖啡館

  • 相關網址

  • 聯絡人

    周小姐

  • 聯絡信箱

    cafe@safulakart.com

  • 聯絡電話

    (03)-5760108 周小姐

有人看過人氣 3293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1-02-04~2011-04-16 每週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10:00:00~18:00:00 沙湖壢藝術村 Safulak Art Village

詳細介紹Intro

2011 2/4 - 4/16

「我把風景留給了你。林瑋萱個展」
I have left my view to you‧Wei-Hsuan Lin Solo Exhibition

沙湖壢咖啡館‧沙湖壢藝術村
週二至週日10:00~18:00(星期一休館)
www.safulakart.com
cafe@safulakart.com


關於我的寫生‧創作喃喃自語 (文 / 林瑋萱)

我‧討厭寫生到後來喜歡寫生 【近5公分的距離】
小時後在郊外寫生的時候,大家總是有模有樣的把景物畫下來,老師三不五時的來看看你的畫然後告訴你;葉子要怎麼畫、太陽要怎麼畫、位置要放那裡......。要綠色就是綠色、要紅色就是紅色,就這麼規規矩矩地的安排好屬於它的顏色和本份;這是我小時後的記憶。

〝寫生〞的觀念對我來說就是要把眼前所看到的景物模仿的畫下來,而且要畫的很像。所以寫生的方法對一個不會畫畫的人來說是一門很討厭的功課啊!沒有寫生的基本功,就少了計算的筆觸和預先的草稿影響到我往後創作形式的發展,我的繪畫習性總是先跳過初步描繪草稿,直接地在畫布上揮灑,線條和顏色要是不對了,直率地用別的顏色覆蓋上去,重覆性的線條和顏色的形式反而巧妙的發展成了另種的風格。

近來在不斷的畫畫之下,慢慢的建立了擁有自我繪畫的思考模式與風格,現在有了無比的自信回頭來看待〝寫生〞的本質與意義及其存在性,並試著去喜歡寫生。原來寫生不一定要畫的像、也不一定要畫全景物等等…。這些觀念等到我有了自己繪畫的習性之後自然的剝落掉舊觀念,才開始喜歡寫生,就發生在這近一年。

微距離的呼吸著
我非常喜愛大自然,植物與人類長久以來一直處於一種微妙的共存狀態,一起享用這片土地。我對植物所展現本身的紋路與奇形怪狀的模樣深深被吸引著......。突然的想要畫畫它們,隨身的紙與筆卻意外成了我日常生活的記錄本子,透過淡淡的描繪著我所看到放大的景物,近距離的看著植物的模樣,似乎隱約感受到植物的微細呼吸著,一邊想像著植物的靈魂與顏色慢慢轉移到我身體裡、感官上,溫柔的滿足我心靈與視覺,甚至深深著迷......。有時後看著不想畫了就想要一直看著!!透過眼睛專注的看著,不自覺會把眼前的樣子轉印在腦海裡,憑著時而清楚又模糊的具象,加上想像把它畫出來,也許它不是原來真的它,也許會變成另外一種的它,都一樣的美好記錄著。所以我寫生本子裡的元素有真實也有虛構。它們不再乖乖的被配置好屬於它們的位置上,它們被我打亂著並重新組合,像蒲公英一樣四處的分散著,承載著我的創作風格。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沙湖壢咖啡館

沙湖壢咖啡館

聯絡人

周小姐

聯絡電話

03-5760108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沙湖壢藝術村‧沙湖壢咖啡館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