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2011台東溫馨情‧關懷弱勢族群系列活動-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1-01-10~2011-01-2500:00:00至23:59:00

  • 活動地點

    台東縣- 台東縣

  • 費用資訊

    免費活動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標籤休閒

有人看過人氣 775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1-01-10~2011-01-25跨日 00:00:00~23:59:00 台東縣

詳細介紹Intro

▇ 活動時間:100年1月10日起至1月25日止
▇ 活動地點:台東縣各鄉鎮

100年農曆春節將屆,為關懷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獨居老人暨街友過個好年,台東縣政府訂於1月10日起至 1月25日止,辦理2011台東溫馨情-關懷弱勢族群系列活動-「疼惜厝邊的獨居老人、弱勢族群及遊民」,16鄉鎮市將分六場次辦理,首場將於10日選在綠島鄉舉辦,邀請本縣各鄉鎮市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996人與黃健庭縣長及各級首長一起圍爐,縣府並將致贈慰問金及贈送溫馨紀念品一份。另外,民國100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吉祥物「阿歷」也將一同前往進行宣傳與表達關懷。

縣府社會處表示,這項關懷活動其中關山縱谷場(延平、鹿野、關山、池上及海端等鄉鎮)將於18日早上10時至下午14時在日暉國際渡假村辦理,邀請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獨居老人暨街友身分參加,縣長屆時將親自與會,並與所有的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街友圍爐話家常外,也安排健康檢查(量血壓、測視力)、免費剪髮、老人福利宣導、防跌及用藥安全健康諮詢宣導、及社會處全體志工、社會處替代役男將表演「OPEN將」體適能健康操及「愛的抱抱」帶動唱團康活動,帶動長者舞動人生,並進行有獎徵答,另外,縣府也募集愛心物資在會中發放給參與的長者。

社會處指出,期盼藉由此一圍爐活動能讓參與的低收入戶獨居老人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與關懷,並讓老人遠離寂寞,以及由尾牙圍爐活動讓孤苦無依的老人,亦能享受到可口的年菜,開心迎接新的一年。

又因臺東縣境幅員遼闊,縣長關心各鄉鎮路途遙遠,特別將第一場10日(星期一)台東風情白沙灣之戀選在綠島鄉池塘有魚餐廳辦理,接著分別於1月12日(星期三)在蘭嶼鄉公所前廣場、1月14日(星期五)前往成功鎮新港國中辦理東海三鄉鎮的關懷、1月18日(星期二)為縱谷關山線在日暉國際渡假村、1月20 日(星期四)在大武線的大武國小活動中心,第六場為台東場(含台東市、卑南鄉)1月25日(星期二)在台東市寶桑國小活動中心辦理,其中擔任民國100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吉祥物的「山豬阿歷」,今年也將隨同社會處人員一同前往六個場次進行宣傳。

另外,縣府也將在春安期間協調各鄉鎮市公所,縣府積極結合轄內志工及相關社會機構團體等,協助獨居長者於春節前進行相關訪視、電話問安,以表達政府及社會各界對獨居老人之關懷與照顧,讓老人於春節期間能歡喜過好年,並維護居家環境衛生與安全。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小通

Citytalk城市通小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休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