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中國歷代獅子文物暨玉石珍藏展-河東堂獅子博物館台北分館-封面
  • 中國歷代獅子文物暨玉石珍藏展-河東堂獅子博物館台北分館-相關圖片
  • 中國歷代獅子文物暨玉石珍藏展-河東堂獅子博物館台北分館-相關圖片
  • 中國歷代獅子文物暨玉石珍藏展-河東堂獅子博物館台北分館-相關圖片
  • 中國歷代獅子文物暨玉石珍藏展-河東堂獅子博物館台北分館-相關圖片
0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河東文創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 相關網址

  • 聯絡人

    陳槿涵

  • 聯絡信箱

    lionkingdom1998@gmail.com

  • 聯絡電話

    (02)-23910746 陳槿涵

有人看過人氣 5103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1-01-25~2011-07-24 固定每日進行 09:00:00~22:00:00 齊東街日式古蹟

詳細介紹Intro

www.leoclub.com.tw
為了慶祝建國百年,,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在齊東老街之二棟古蹟日式官舍與河東文創聯合舉辦「中國歷代獅子文物與玉石珍藏特展」。此次展出之文物共計六百餘件,皆是河東文創創辦人高建文私人典藏之精華,展出分成三大區域:(一)前館展出自春秋戰國華夏民族所傳說中的吉祥神獸(天祿、僻邪、貔貅)皆是形體以獅為本,做些為變化。中國直到漢代才有獅子由西域傳入,因為水土不服,也沒能在中土繁衍,所以中國人因尊奉佛教,而連帶佛教藝法之獅子也給予尊崇,人們相信獅子能「驅邪鎮魔、迎福納喜」,但獅子形象製作過程沒有實件模特兒,所以工匠們只好充分發揮想像力,因此成就了中國獅子的千變萬化,前館中展出歷朝各代不同材質、不同形制、不同功能的獅子文物,分門別類的展示,包括:金、銀、銅、鐵、竹木、陶瓷、玉石、水晶、瑪瑙、琥珀、紡織品等等。每件背後都代表了不同生動故事。(二)後館展出了華夏文明更高土的文物,包括紅山、龍山、仰韶、三星堆等文明之玉石珍藏,以及珍貴的漢唐、三彩、琉璃及佛教文物壁畫,精美陶瓷器物等等。(三)在精美的日式庭園四周,我們陳列了中國各地、歷朝歷代的石雕獅子,各個形態各異,生動有趣,彷彿穿越時空正要與您對話似的。本次特展結合了古蹟建築及數千年珍貴華夏古文以外,我們還嘗試著從獅子文物中取其精華,加上新創意,設計出許多可以融入現代生活的器物。「河東文創公司」應本次特展,正在進行一項「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新文化復興運動,我們只是拋磚引玉,希望喚起國人能夠群起效尤,一起投入文化創意產業,讓華夏文明再能發光發亮。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河東堂獅子博物館

河東堂獅子博物館

聯絡人

陳槿涵

聯絡電話

02-27006555

聯絡信箱

手機號碼

0960-546240

主辦簡介

校園代言人徵選辦法

《前言》
組織發展是Leo’s Club網站的生存命脈,除了即時接受網路報名以外,必須建構一積極主動擴展組織的辦法。基本做法是以網路最主要族群,亦即是18~30歲的專上學生,或已出社會工作的青年為主。再分別向上、下兩端不同年齡層的族群朋友發展。

《招募方式》
一、針對大專以上知識青年
分別在大專院校(以學院為單位)徵求Leo’s Club之男女代言人各一人,作為網站發展會員之校園種子領導人。
代言人之必要條件:a.獅子座。
         b.品貌秀麗端莊,具王(后)者風範。
         c.本身須先加入成為創始會員,代言人由中心制身份證書為憑。
以獎助學金方式來激勵推展會員之績效:
a.代言人每月支領叁仟元,但每月至少得推展會員六名,如未達最低要求,中心得取消更換(換人做做看), 但原代言人仍保持創始會員資格。
b.代言人每月亦支領10張,「河東堂獅子博物館免費參觀券」作為公關使用。
c.代言人除推展會員每月責任限額方名以外,每超過一人,中心另提撥500元為績效獎金,獎金採月結給付。全年績效優異者,再依貢獻績效加發紅利。
d.代言人在校之會員推廣績效優異者,畢業後,中心及關係企業優先錄用為正式職員幹部。
e.代言人為便利會員推展,可以發揮獅子領袖組織領導特質,向下至系所徵求副發言人男女若干,但應事先向中心報核製作證書。
f.副代言人亦以獅子座為優先,但是熱心又對獅子座友善、麻吉者亦可。當然品貌端莊秀麗是必要的囉!誰教咱們都愛面子呢!
g.副代言人月領2,000元獎助金及8張河東堂獅子博物館參觀券&公關票8張,但其績效責任最低限額為4名,未足限額,中心仍可取消更換,唯其,績效獎金為每超過限額1人,則由中心提撥400元為績效獎金(中心另提撥100元/人,予其上限的正代言人,以酬佣其輔導、領導)。其他福利與正代言人同。

二、針對社會青年
以行政區劃之縣市、院轄市之區級設代言人,次級區域若鄉鎮級設副代言人。
以大型公司行號福委會設代言人、副代言人。
其資格條件與優獎辦法同大專知青之代言人。

三、針對國際性主要社團
如獅子會、扶輪社、青商會、同儕會等社團依各分區設代言人1人,副代言人若干人。
其資格條件與優獎辦法同大專知青之代言人。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