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港區藝術中心】中華民國.精彩一百-曾維智創作64年特展-封面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900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1-01-08~2011-02-20 固定每日進行 09:00:00~17:30:00 台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

詳細介紹Intro

臺灣美術自第一代前輩-葉火城、陳澄波、李梅樹、廖繼春、顏水龍、李澤藩與楊三郎等畫壇名家薪火傳續至第二代菁英,由曾維智、簡嘉助、陳銀輝與李轂摩等多位資深藝術家努力紮根,使近百年來的臺灣美術得以深遠發展,呈現多元豐富的面貌並綿延至今。傑出的中堅輩畫家是厚植地方美術發展的中流砥柱,也是國家重要文化瑰寶,深刻影響臺灣美術的發展,更是綜觀臺灣文化脈絡不可或缺的珍貴紀錄。

曾維智先生,即是這樣一位深具代表性的臺灣中堅輩畫家。1930年出生於雲林縣斗六市的曾維智先生,自小展露對藝術的喜愛與天份,童少時期遇日籍導師伊藤忠啟蒙繪畫,青年時期為鑽研畫技,每日素描不同人物達三年之久,為其日後享富盛譽的人物畫創作,打下深厚而精實的基礎。1957年,曾維智先生移居豐原,師從葉火城與李石樵先生習畫,成為豐原班一員,在藝術路途上得良師指引,加以本身的專心致志及富實驗精神,使其獨出一格。在勤力於創作的畫家身分之外,曾維智先生亦是一位令人敬佩的教育者,投身於繪畫教學不遺餘力,將畢生的心力皆奉獻在藝術領域裡。

臺灣美術經歷漫長歲月累積,風華內蘊。適逢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意義深遠,為讓世界各地與臺灣民眾看見現今臺灣藝術的精彩成就,本中心特別策畫「中華民國精彩一百」資深藝術家系列畫展,肯定資深藝術家的卓越成就,並鼓舞後繼藝術工作者,進而引領民眾透過展出空間與作品構築的藝術視野,對臺灣的歷史風貌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進而更加熱愛這塊給予我們生命意義的豐渥土地。本次主題「曾維智創作64年特展」,精選百餘件臺灣中堅輩藝術家曾維智先生迄今64年的創作歷程中,由寫實、立體派與點描派等繪畫風格所呈現的人物、風景以及靜物作品,以饗大眾。

▇ 活動日期:2011-01-08 ~ 2011-02-20
▇ 活動時間:09:00~17:30
▇ 活動地點:台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 展覽室A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