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高雄市「名展藝術空間」,於1993年10月31日成立,同年11月12日正式營運;是一個由教育人籌辦主持的藝廊,定調於「藝術空間」是創辦之初的想法,也是一貫的理念,是自謙也是質樸,在今日看來極其多元性,也恰如其份。不同於一般畫廊,「名展藝術空間」沒有奢華的裝潢,沒有吹棒的恭維;但是在台灣展覽藝術場中,卻能不以市場取向為騖,十七年來展辦了許多令人刮目以對的個展、聯展、主題展。所以空間中每一張泛黃的海報就是這一路以來的歷程與自信。
 
綜觀「名展」戮力不懈,為推動一個夢想、為堅持一個理念,在南台灣默默耕耘,先後展辦一系列有關台灣美術史紀元性的大型展覽:如「台灣美術1.2.3.系列」、「台灣百年雕塑風貌」、「台灣百年水墨風貌」、「台灣膠彩名家精品」、「台灣現代陶藝風貌」、「台灣當代水彩畫名家風貌展」、「拍賣會名家精品」系列等。有關傳承世代的中生代、新生代藝術家的挖掘與推介,不論媒材、展現形式、風格面貌,都策畫了鮮明的主題。由於南台灣的地域性,以及「名展」的收藏群層次及樸實的經營方向,使得名展對台灣藝術的植根,有其密切互動性;也因為平實的信念,而不刻意去經營大收藏家、大藝術家,使得藝術文化性得以普及,不失教育人在藝術教育之立場。並且近年也添購新設備,如投影機以及顧及參觀者健康的空氣清靜機,希望帶給觀眾更好的觀賞品質,而「名展」更不定期邀請藝術家共同策劃及舉辦各種展覽活動,歡迎各界舊雨新知,藝界先進,愛好者,收藏家撥冗前往,不吝參觀指教。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11:00~下午6:30 (週一公休)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名展藝術空間

名展藝術空間

單位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celebrated.art.gallery

聯絡電話:(07)  5571214

傳真: (07)  5567287

地址: 博愛二路196號3F(凹子底站3或4號出口)